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在《开端》播出的几集里,李诗情和肖鹤云已经循环了好几次了,凶手渐渐浮出水面,但是他们还是没有逃离循环。大家也好奇,《开端》循环了多少次?

在原著小说里,《开端》里的主人公循环了足足23次,肖鹤云才终于抓到了真正凶手。

在《开端》里有两个凶手,一个是王兴德,另一个是陶映红。王兴德无论在剧中,还是在原著小说里的身份都是现任45路公交车的司机。陶映红(携带高压锅的中年女人)在原著里的身份是一位高中化学老师。

他们二人全程无语言交流,彼此神情都很木纳的原因有二。其一,这一天是他们女儿王萌萌的忌日。其二,这一天是他们俩人打算通过自杀,从而达到引起各方关注,再次重审王萌萌出车祸死亡一案。

另外,李诗情前两次进公交车循环,爆炸前都能听见铃声,后又装心脏病想下车,因车上有个婆婆有心绞痛的药没能下车。后李诗情又想了个办法假装被肖鹤云猥亵,想着能成功救一个是一个,成功下了车,把肖鹤云也救了。

肖鹤云下车后乘坐出租车也并没有免于爆炸,抢救无效后,把男主也带进了循环。把肖鹤云带进循环后,肖鹤云第一次想直接冲出公交车内,后被乘客制伏,第二次砸窗想跳窗走,又没乘客制伏,还挺搞笑的。

男女主合作后女主假装心脏病,因忘了前一次李诗情已经装过,婆婆有药,导致没能阻止爆炸。肖鹤云劝说司机避开油罐车,避开后以为成功了,结果还是爆炸(当时以为只要避开油罐车就不会爆炸了,其实是炸弹引发的爆炸)。

后肖鹤云用了装李诗情那一招下车了(分析后确认了车上有炸弹)。他俩确认车上有炸弹后,开始排查乘客身上究竟谁藏有炸弹。

在公交车上有十位乘客,但是每个角色都很鲜明,有随时携带药包的老人、肤色黝黑的瓜农、随时随地拍视频的主播、一身肌肉的蹦极教练等等,群像塑造十分贴近生活。

而警察队伍则表现出其专业性,张成(刘奕君 饰)压迫感提问、杜局(刘涛 饰)运筹帷幄指挥调查,他们对案情的分析极富逻辑性,对证言的漏洞十分警觉,每次肖鹤云、李诗情试图撒谎时,都会被识破。

责任编辑:端焰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