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雪中悍刀行》一品四境界不同的能力

雪中一品之下的高手细分为九品,从九品到一品,根据破甲不同,去划分:伤甲而不破,是下三品,破六甲以下,中三品,破甲八九,是三品高手,而二品境高手,就可以被称为是小宗师了,像北凉王徐骁,就是二品境的小宗师。而达到一品境,就是江湖当中最顶尖的那一批人了。一品境又分为了四个境界,分为金刚、指玄、天象、陆地神仙境。其中金刚、指玄、天象都有大小真伪之分,而陆地神仙境也有伪境,陆地神仙境之上为天人境。

金刚境

佛家进入一品就是金刚境,而金刚境也是江湖武夫进入一品的第一个境界。这个境界名就是出自礼佛,大多数的江湖武夫进入了这个境界已经算是极致了。这个境界的特点就是适合打熬体魄,也就是说这个境界主要是给人加强自己的体魄的,增加自己的防御力。最强的金刚境是为佛家的金刚不败身,也就是佛门大金刚境,其代表是白衣僧人李当心,龙树僧人,还有上代四大宗师之符将红甲。

指玄境

道家进入一品就是指玄境,指玄境的名字就是出自赞道,江湖当中大多数人对这个境界可望而不可即。这个境界一个特点是有类似于未卜先知的功能,能够料敌预先,占据先机;另一个是秘术最多,五花八门,杀人凌厉。指玄境当中以邓太阿最得精髓,但是人猫韩生宣就掌握一种指玄秘术可以断去天象境高手与天地之间的共鸣,从而达成指玄杀天象的成就。同样的,许多金刚境高手也会有一两手的指玄秘术作为自己的杀手锏。

雪中悍刀行徐偃兵一直跟着徐骁吗

徐偃兵,半步武圣,北凉五五开,北凉核弹头,是个半只脚踏入陆地神仙境界的强悍高手。徐偃兵的境界处在大天象境陆地神仙境之间,与未跌境前的李淳罡,李淳罡万里借剑前的邓太阿境界相似,战力与北莽呼延大观相当,被称作陆地神仙之下无敌手,陆地神仙一换一。

江湖上,武帝城王仙芝自称天下第二一甲子,只为纪念当年李淳罡一人青衫仗剑的江湖。甲子前,李淳罡仗剑走江湖,广陵踏潮而行,有蛟龙处斩蛟龙,意气风发,一个人让整座江湖都为之疯狂。彼时,李淳罡为江湖四大宗师之首,江湖上还有枪仙王绣、酆都绿袍、符将红甲,这三人和剑神李淳罡并列为江湖四大宗师。

枪仙王绣,四大宗师之一,北凉王氏枪法一门的嫡系传人,天生臂力惊人,血气之盛堪称举世无双。甲子前,李淳罡夺魁江湖的时代,王绣为追寻武道突破,一人一马一枪入北莽,在北莽草原上如入无人之境,血染三千里,威震江湖。此后,王绣凭冷冽霸道的枪术开山立派,他在枪道上的成就,就犹如顾剑棠于刀道,李淳罡于剑道的位置,被称为北地枪仙,是当世枪术第一人。

北凉王氏枪法,要论宗派名声并不显,却接连出了枪仙王绣、半步武圣徐偃兵、指玄境韩崂山、吴金陵和新儒圣陈芝豹,还有那个接手刹那枪的王绣女儿青鸟,短短两代人两个辈分,就涌出了六名一品高手。在江湖上,离阳加上北莽,也只有吴家剑冢和北莽棋剑乐府有这样的实力,就是东越剑池也没有这么大的底蕴。王绣、韩崂山、徐偃兵、吴金陵是同辈的四个师兄弟,在四人中天资最高的是从未在江湖上出现过的吴金陵。吴金陵九岁入品,十二岁入二品,十七岁入金刚,是天纵奇才,破境之快几乎比肩当时天下第一的李淳罡。可惜的是,吴金陵在跟王绣争夺掌门之战中惨败,从此失去意气成为废人,跌境不止,终日酗酒,最后醉死在街上。枪仙王绣的名声无疑是最大的,霸绝的枪法返璞归真,无招胜有招,战符将红甲逼得符将红甲只有还手之力,战李淳罡虽败却让李淳罡对他枪法赞不绝口,登武评列宗师,在江湖上赫赫有名。同辈中的韩崂山、徐偃兵就低调的没有什么名气了,再出现时,两人都是北凉王徐骁的扈从。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