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1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旗下卫星互联网子公司星链(Starlink)向客户发出通知,声称印度电信部(DoT)已要求该公司退还所有订单的订金,直到获得在印度运营的牌照。

星链公司在给客户的电子邮件中称:“像往常一样,您可以随时收到退款。”到目前为止,星链已经在印度收到了5000多份设备预购订单,但如果没有商业运营牌照,它无法在印度提供服务。

星链已经联系了客户,要求他们通过登录自己的账户点击“取消并请求退款”按钮完成退款事宜。退款将立即发放,并可能需要10天的时间到达客户账户上。这对该公司是个巨大的打击,肯定会影响其在印度的业务。

该公司在电子邮件中表示:“不幸的是,获得运营牌照的时间表目前尚不得而知,有几个问题必须通过许可框架解决,才能让我们在印度运营星链互联网服务。星链团队期待着尽快在印度出服服务。”

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将微型卫星送入低地轨道构建空基互联网,以便为世界各地提供低延迟宽带互联网服务,星链就是其中之一,该项目尤其关注地面互联网基础设施难以到达的偏远地区。

但在2021年11月下旬,印度政府下令星链在未获得许可的情况下停止在该国“预订和提供卫星互联网服务”,从而叫停了其努力。印度电信监管机构TRAI还要求星链在没有获得相关授权的情况下,“停止招揽电信业务和收取相关费用”。

星链驻印度负责人桑贾伊·巴尔加瓦(Sanjay Bhargava)上月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该公司计划于今年1月底之前在印度申请商业牌照。一份演示文稿显示,该公司计划在4月份推出星链服务。

然而,在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上,巴尔加瓦于周二表示,由于“个人原因”,他已经辞去了星链印度分公司董事和董事会主席的职务。根据巴尔加瓦在该平台上的个人资料显示,他是在去年10月份上任的。

当时,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欢迎这位PayPal前高管加盟,并在推特上发帖称,巴尔加瓦“让X/PayPal取得了成功,应该受到更多赞扬”。

星链去年向客户发货了10万多台终端,该公司也对印度寄予厚望。巴尔加瓦早些时候表示,该公司计划到2022年12月底在印度超过16万个地区部署超过20万个活跃终端。

该公司去年开始在印度接受星链用户终端的预订,超过7000人注册。星链正与当地著名智库Niti Aayog合作,在印度确定进行设备试验的场所。在其短暂的任期内,巴尔加瓦与几个行业利益相关者探讨合作的方式。

巴尔加瓦说,该公司希望为每个人提供服务,他们希望与其他宽带提供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合作,以改善消费者的生活。印度有超过5亿网民。然而,仍有数百万在互联网连接方面存在问题。(小小)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