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其实不管是原著小说还是影视剧里,基本都是架空的剧情。不过王儇这个角色,还是可以在历史中找到原型的。剧中女主角王儇出身士族门阀,拥有皇家血脉,被封为上阳郡主。

而在历史上,也有这么一位出身显赫的人,那就是南朝宋孝武帝刘骏的表姐及皇后,王宪嫄。

王宪嫄生于琅琊王氏,就是那个“王与马共天下”的王家,那个出了王敦、王导、王羲之的家族。她的父亲是散骑常侍王偃,母亲是刘裕的二女儿吴兴长公主刘荣男。从家世来看,王宪嫄和王儇的身世基本就是一致的,作者应该也是参考了这个背景。

王宪嫄这个人在历史上没有她的儿女出名,因为历史上王宪嫄的女儿就是养了无数面首的山阴公主刘楚玉,儿子就是刘子业。在历史中,她生了两个儿子四个女儿,不过去世的时候年纪还不大。

不过王儇这个角色应该只是参考了王宪嫄的出生,她一生的经历是更加曲折的,也是波澜壮阔的。在电视剧《上阳赋》里,王儇不仅有良好的出身,还有聪明的大脑,以及过人的胆识。

王儇被父亲逼迫着嫁给了萧綦,两人在一起经历了很多考验。虽然两人错过了3年,但是后来那些相守的日子,确实也比较幸福,只可惜为了帮助萧綦,王儇的身体受到了重创,很难再有身孕。

王儇后来冒险生下了孩子,一个儿子一个女儿,但是没多久就去世了,正如王儇所说,即便前半生她夺得了江山,可是却没有命享受这社稷,也真的是凄惨。

说实话,一开始萧綦是知道王儇和子澹的相知相爱,但是还是娶了王儇,只不过为了避开风波,连夜去了边关。

好在后来两人再次重聚,他被王儇的气魄所吸引,王儇也是一个贤内助,最后两人携手建立了新王朝,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人因此牺牲,庆幸的是这两人的感情一直很好。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