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设立在豪华别墅内的八路军指挥部,抹发胶的男主角,妆容打扮精致的女护士,以及在炮火逼近时喝咖啡,抽雪茄的师长……因为严重违背历史事实,抗日剧《雷霆战将》被官媒点名批评。虽然该剧现在已经下架停播,但不得不令人反思,为什么这么多影视作品要戏说“抗日剧”?

其实,相对早些年手撕鬼子,手榴弹炸飞机,自行车杀敌等情节,《雷霆战将》并非真正意义上的“雷剧”。而它的问题是出现在“违背历史常理”、“随意戏说解读历史”、“过度娱乐化”三点。诚如官方媒体所批:影视剧中考虑年轻人的习惯,创新不是不可以,但前提是要尊重历史,不能剑走偏锋。

那我们为什么不能正常的拍摄抗日题材的影视剧呢?其实,关于这个问题,还是因为这种主旋律影视作品很模式化,表现手法太过单一,如果按照正常的方式去拍,市场一定不接受。于是就有一些片方为了迎合市场口味,将这种抗战片拍成了青春偶像剧,言情剧,甚至是神话剧,戏说剧。

目前的市场上,观众最喜爱的其实还是青春偶像剧。哪怕它的情节在扯,只要主角cp感高,剧情甜,在无脑它都能火。而现在的创作者们似乎已经忘了自己是大众审美的领导者,反而将自己变成市场流行的跟风者,这也就导致我们的影视剧内容千篇一律,什么赚钱拍什么。

可能在初期,电视剧《雷霆战将》的片方想利用一定的流量模式来迎合市场口味,让大家以为这是一部“青春偶像剧”,不仅剧中主角的颜值很高,而且有立意,有流量,可定能卖个好价钱。可惜他们忘记了观众的欣赏水平在主动与被主动中不断提升,忘记今天互联网时代的发达。所以说,《雷霆战将》有今天的结果,完全是片方吃了“小聪明”的亏。

雷霆战将被批下架具体是怎么回事

15日,人民日报发文点名批评了《雷霆战将》,称其让“八路军战士”住豪华别墅,主角几乎清一色都用发胶、发蜡,距离历史真实太遥远,把“偶像剧”套路用在了抗日题材上。

11月16日,有网友发现号称“亮剑3”的抗日剧《雷霆战将》已被视频网站下架,同时湖南卫视22点档被另一部电视剧《最好的时代》替档。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