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改编自吕铮同名小说,由刘海波执导、陈建斌、董勇、郝平领衔主演的公安题材刑侦剧《三叉戟》即将接档《秋蝉》,于5月31日晚19:30分热血登陆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该剧讲述了曾叱咤警界、被称为“三叉戟”的三位中年警察在退居二线之际,齐心协力击破金融犯罪集团并将幕后黑手绳之以法的故事。

《三叉戟》由刘海波执导,沈嵘、吕铮担任编剧,陈建斌、董勇、郝平领衔主演,何杜娟、徐绍瑛、胡可、王骁主演,巫刚、陶红、赵子琪、丁勇岱、侯岩松特别出演。各位演员合体飙戏,演技与演技之间的碰撞塑造出了性格沉稳、头脑敏捷的“大背头”崔铁军(陈建斌饰),雷厉风行、擅长抓捕的“大棍子”徐国柱(董勇饰),情商颇高、伶牙俐齿的“大喷子”潘江海(郝平饰),心地善良、孝顺懂事的夏静怡(何杜娟饰),豪爽仗义、飒爽干练的花姐(胡可饰)等个性鲜明的角色。

口碑演员阵容加上豪华制作班底合作出的刑侦大戏,在夏日到来之际,几位实力派演员将如何演绎的刑侦版老炮儿,着实令人期待。

《三叉戟》根据吕铮同名小说改编,该作品取材自中国最大的金融诈骗案,而原著作者曾有过20年警察从业经历,令作品向现实贴近。“三叉戟”不仅是正义勇敢的人民警察,也是会为家长里短操心的丈夫、父亲,是会为升职加薪苦恼的职场人士。《三叉戟》从基层警察视角出发,刻画了有血有肉有冲劲也真实接地气的当代人民警察形象。

剧中,“三叉戟”为了责任、理想与警察的荣耀,不忘初心,不畏艰难牺牲,热血拼搏,完美地完成了任务,使中国警察精神得以传承。在“三叉戟”身上体现出了人民警察“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与“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品格,他们在用忠心赤诚的“警服蓝”守护社会正义,传递属于中国人民警察的“中国蓝”正能量。

如今从都市励志剧到同类型的刑侦剧,主角大多是年轻群体,似乎年轻与热血已经成了绑定好的关联词,中年群体在电视剧中往往会被忽视或被局限在刻板印象中。在许多人眼中,中年男人通常思想守旧、顽化固执,正如《三叉戟》中三位50岁左右的中年主角。在警局同事的眼中,他们或许曾经辉煌、但如今已不能胜任新型犯罪侦破,是英雄无用武之地的前辈。

在此前发布的“英雄本色”版预告片中,崔铁军(陈建斌饰)在向路人求助时获得“大爷,您有困难您找警察啊”的回应,无奈直呼:“我就是警察!”可爱憨厚的中年叔叔形象带来不少笑点。但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陈建斌、董勇、郝平合体飙戏演绎出的身陷囹圄的危急时刻、热血刺激的抓捕场面与信息量爆炸的对峙场景。“老不意味着刀钝了,老意味着更多的担当和责任”,心怀理想与信念,为之努力拼搏、奔跑,刺激高燃的刑侦剧,不只是年轻人的专属,中年叔叔也能掀起热血的风浪。“老树发新芽,枯树再开花”,谁说中年人只能枸杞配膏药,咱们还能为了理想热血奔跑!

从《秋蝉》到《三叉戟》,从谍影重重的乱世到和平富足的现代,变的是年代,不变的是致敬时代无名英雄的深刻作品内核,是对“中国蓝”正能量的薪火相传。5月31日起每晚19:30分锁定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与“三叉戟”一起奔跑吧!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