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除了人民的名义 这些良心正剧同样也可以很好看

如今已经无须用数字来印证《人民的名义》到底有多火,就看连商场里达康书记同款水杯的广告,日本网络论坛中关于该剧的讨论,以及西方主流媒体的关注报道,就足以证明这部剧目前的影响力到底有多大。恐怕在此之前,论谁都不会想到一部正剧竟然会获得包括无数年轻观众在内的狂热追捧。原来正剧也可以这么好看,这恐怕是现在追剧小伙伴的共同心声。

 

虽然一直以来,有关于电视剧过于娱乐化的担忧长期存在,但其实如果能以时间线串联,自秦汉以来的正剧其实一直不曾缺位。有的甚至也在电视荧幕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曾经引发的热度丝毫也不逊于今日的《人民的名义》。

除了人民的名义 这些良心正剧同样也可以很好看

秦——《大秦帝国》系列(三部豆瓣评分各为9.1,8.8,8.5)

因为男二王学兵涉毒的缘故,《大秦帝国》系列最后一部不得不重新补拍、后制,足足耽误了两年时间,但这丝毫也不没有影响大家对于这部厚重历史大剧的期待。从09年首播,到17年收官,《大秦帝国》用八年时间讲述中国封建时代的开天辟地的第一个朝代,其中“纠纠老秦,共赴国难”奋发之情,波澜壮阔历史画卷的再现,是这部历史正剧最大的看点。

除了人民的名义 这些良心正剧同样也可以很好看

汉——《汉武大帝》(豆瓣评分8.8)

有关于汉代的历史剧其实并不在少数,包括《汉武大帝》、《汉武帝》、《大汉天子》等,都在当时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之所以选择04版胡玫导演的《汉武大帝》作为代表,这绝对是一部鸿篇巨制。历史上的飞将军李广,卫青和霍去病,张骞通西域,苏武牧羊,司马迁写《史记》这些灿烂的篇章,都浓缩在刘彻的一生之中。胡玫导演以用心的姿态,还原了一个真实的帝王影像。

除了人民的名义 这些良心正剧同样也可以很好看

魏晋——94版《三国演义》(豆瓣评分9.1)

有关于三国这段历史的影视作品可谓是不胜枚举,即使是其中单个人物的故事被搬上大荧幕的也不在少数。而就是在这些皓若星辰的作品中,94版的《三国演义》可谓是特别的存在。有许多观众表示,看过这般《三国演义》之后,诸葛亮的形象就永远定格在唐国强的造型之上。但严格意义上来说,由于原作品本身就是小说,使得电视剧也多有美化与艺术性的改编。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