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鸡毛飞上天巧姑的妈怎么不见了 巧姑妈和大光爸为什么失踪了(2)

不过“消失的巧姑妈和大光爸”这个大bug根本不影响《鸡毛飞上天》的好口碑与高收视!

该剧自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播出以来热度不减,在csm52卫视黄金剧场电视剧收视榜单上一直持续着排名前三的好成绩。

而该剧在播出之后的网络反响也很热烈,有不少网友夸赞剧情丰富,内容精彩,演员演技“炸裂”,观众在各个平台上对于该剧的正面评价也都向好,不约而同的表示“是一部值得推荐的好剧”。

对于剧中的出彩之处,有网友诗意评价:“同甘易得,共苦难求。有国有家,有政有商,有横有纵,有爱有恨,有情有义。鸡毛一日腾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鸡毛飞上天巧姑的妈怎么不见了 巧姑妈和大光爸为什么失踪了(2)

在演员的演技方面,也有网友评论:“喜欢这剧本,更喜欢张译和殷桃的演绎。值得追的国产电视剧!人物刻画很细腻,情感把握也很到位,看到了一些曾经,也看懂了一些人生!”在网络播放平台上的弹幕评论也紧随剧情走热。

看到《鸡毛飞上天》的好口碑,小编不由的怀疑这真的是国产剧吗?

值得一提的是,观众们也在剧中学到了“义乌精神”!

《鸡毛飞上天》的剧名来自“鸡毛换糖”这一浙商典故。浙江义乌人自古就有经商习惯,农闲时摇起拨浪鼓,挑着装满糖的箩筐,行走在浙江周边的城乡,用自制的糖换取鸡毛、牙膏壳等废品。

 

回家后,再把换来的鸡毛做成鸡毛掸子或将鸡毛当作农田的肥料改善土壤,将牙膏壳卖给供销社当废品回收。以低廉物品,换取鸡毛等废品以获取微利。

本剧的“鸡毛”一语双关,既有“鸡毛换糖”的缘由在,同时也是主人公陈江河的小名,而《鸡毛飞上天》恰恰也是以陈江河的起伏一生为主线。

该剧男主陈江河的创业之路是在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下完全靠自己一步一步拼尽全力闯出来的,所以许多创业者说在陈江河身上真实感受到了创业的辛酸,期间的起起伏伏更是令他们产生了共鸣。

剧中,陈江河从他的养父陈金水那里继承了“鸡毛换糖”的营生,也继承了义乌人脚踏实地、敢想敢做、敢拼敢闯的胆识。

 

并且将这一理念传承到了自己的子子孙孙,让这个跨越40年的故事即使经历了岁月风霜的洗礼,其内在也依旧保持初心。

陈江河最终建立起自己的商业帝国,展现了一个义乌人敢于为梦想奋斗,艰苦创业,大胆革新的精神,彰显了义乌祖祖辈辈以义赢利,取利有道的经商理念。

这部戏让我们看到的不止是一个商业帝国,而是这个帝国是被怎样一步步拼搏出来!陈江河真实感强烈的创业过程让我们感动、让我们辛酸、让我们跟着他一起起起伏伏!鸡毛虽轻也能飞上天!

据悉,《鸡毛飞上天》也即将迎来大结局,邱岩王旭感情何去何从?巧姑大光最后能否和好呢?这一切的问题,我们到剧中寻找答案吧。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