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晴雅集》改编自日本作家梦枕貘的同名小说,分为《晴雅集》和《泷夜曲》两部,讲述了阴阳师晴明承师遗命与会祭天大典,期间与武士博雅相识,共赴斩祸蛇之命的故事。

电影故事的第一男主角是赵又廷饰演的晴明,晴明与武士博雅、南疆法师泷夜以及司天监内廷法师鹤守月合力联手斩蛇除妖。在重重危机中,一个与公主有关的惊天阴谋逐渐浮出水面.。“名字是世界最短的咒”。

《晴雅集》不是耽改作品。不过大家之所以会有这样疑问,是因为郭敬明在七夕的时候曾经发过一条微博,大家都觉得他的这条微博是导演在带头嗑cp。

郭敬明在微博中说,本想发《晴雅集》的CP海报的,但是因为一些不开心的事就取消了计划。实郭敬明没说过晴明和博雅是cp,更何况cp也可以有多种不同的解读, cp可以是挚友,可以是并肩作战的兄弟。

源博雅也是于日本史上真实存在的人物,生于公元918年,卒于980年,是平安中期著名的乐师,精通琵琶、和琴等多种乐器,晴明是源博雅祖父的徒弟,两个人也算是志同道合。

原著作者梦枕貘2006年在台湾参加书迷会的时候跟读者们说的:“既然大家不断地询问他们的关系,在此给一个正式的答复。是的,他们是相爱的。晴明很喜欢博雅,博雅也很喜欢晴明,只是他们自己并不知道。”

所以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晴雅集》是耽改,不过原著中也并没有将两人的情爱作为主线,只是喜欢,却不是耽美小说。

《阴阳师》简直是平安京时代的《福尔摩斯探案集》。安倍晴明和源博雅的相处方式,和福尔摩斯与华生如出一辙。晴明是阴阳道方面的高人,轻而易举就识破了妖怪的各种诡计,却藏着掖着不说破,直到最后尘埃落定才不紧不慢地揭露谜题。博雅则像忠诚的带刀侍卫一样,负责保护晴明的安全。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