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蚂蚁庄园伤筋动骨100天是不是真的?伤筋动骨意味着骨折之类,那么出现这种状况之后是不是要在家里休息100天呢?在很多人的认知当中,骨折之后就必须要躺着不动100天,这个说法的真假下面会让游戏鸟小编来告诉大家。

蚂蚁庄园1.7日题目:

伤筋动骨100天,骨折后必须躺着不动100天吗

不是

正确答案:不是

伤筋动骨究竟要不要躺100天

俗话说“伤筋动骨100天”。这句话的本来意思是,一般骨折的愈合需要100天左右,但不知从何时起,很多人错误地将这句话理解为“骨折后要一动不动地卧床休息3个月”。

蚂蚁庄园伤筋动骨100天是真的吗?支付宝蚂蚁庄园1月7日最新问题答案

另外,国人普遍对“康复训练”没有概念,一些骨折患者长期卧床、不敢活动,结果躺出压疮、坠积性肺炎、胃肠功能紊乱、深静脉血栓、骨质疏松、关节僵化等一系列问题。

其实,随着医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伤筋动骨久卧养伤有点过时了。微创术式、新技术加上康复训练,有利于功能的快速恢复。

以前做完手术起码要在床上躺半个月,现在术后第二天就可以下床了,各类骨折、骨裂患者不再需要久卧养伤。

比如针对老年人常见的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骨折及四肢骨肿瘤等,骨科医生进行骨水泥灌注,能让患者当天下地,甚至第二天就能出院。

骨折之后的注意措施

建议骨伤患者应在可耐受的情况下,早下地、早活动。骨折后,首先要及时就医,针对性治疗,养伤也要遵医嘱做康复训练。

如果骨折不是很严重,如椎体压缩性骨折不超1/4,可遵医嘱卧床观察,一部分病人可自愈,但切忌无条件地卧床等待自愈,需遵医嘱定期检查。

即使卧床,也要适度做膝关节伸直、勾脚等锻炼。如果是胳膊骨折了,也要活动手指、手腕,防止变得僵硬。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