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蚂蚁庄园古代当铺遮羞板的作用是什么?有一个关于古代当铺遮羞板的问题,大家在关注庄园小课堂答题的时候,也可以通过游戏鸟小编本次带来的攻略来了解本次答案,会详细的介绍古代当铺遮羞板这个题目的答案。

蚂蚁庄园题目:

古代当铺柜台前都有个大木板,叫“遮羞板”,主要目的之一是

交易金额保密

保护客人颜面

正确答案:保护客人颜面

答案解析:古代当铺在大门与柜台间有一木板,俗称遮羞板,使街上行人见不到店内的情况。功效有:一来防止路人看到有损客人颜面,二来防止歹人看到贵重物品起意作恶。

古代当铺柜遮羞板的作用:

1、当铺作为一种抵押的中介往往是为了给那些急需用钱的客户提供一些资金的支持,往往需要对于客人的隐私进行保护;

2、在古代没有什么好的保密设施,就用一块木板来将客人的面部遮挡,这样即使是路过的行人也无法辨别客人长什么样,起到了保护客人颜面的作用;

3、当铺不会选择关门的方式来保护客人的颜面,这样会给自己的店铺带来不小的损失,用遮羞板既可以保护客人的颜面也可以给店铺带来不错的生意;

4、遮羞板的作用可以让过来交易的客人不会感觉自己特别没有面子,也不会暴露自己一时缺钱的身份,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