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赵婷作品获威尼斯金狮奖 宋丹丹继女赵婷自曝从小爱写同人文

赵婷导演凭借《无依之地》获2020年威尼斯电影节最高奖——最佳影片金狮奖,成为首个获威尼斯金狮奖的中国女导演、第三个获此奖项的内地导演。

赵婷作品获威尼斯金狮奖 赵婷和宋丹丹什么关系

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从小看美国电影《人鬼情未了》、《姐妹法案》和《终结者》这是她最早的回忆,也是她写的同人小说。她透露自己从小就喜欢写同人文并且直到现在也还在写,但她拒绝透露自己写过哪些作品。

据悉,9月13日,由华人导演赵婷执导的电影《无依之地》,在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获得最佳影片大奖。

该片成为史上第8部由华人导演执导,拿下金狮奖的电影。导演赵婷也成为继侯孝贤、张艺谋、蔡明亮、李安和贾樟柯后,第6位获得金狮奖的华人导演。同时,她也是第一位获得该奖的华人女导演。

她还是著名演员宋丹丹的继女。2018年,她自编自导的第二部作品《骑士》获得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艺术电影奖、第33届独立精神奖邦妮奖。宋丹丹曾为此高兴得“今夜无眠”。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