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我们的目标都是升国旗,奏国歌”

《夺冠》讲述的是1984年,上海的一个弄堂里,邻里聚在一起观看中国女排奥运夺冠的热闹场景。

我和我的祖国票房破16亿 揭秘我和我的祖国背后原型故事(5)我和我的祖国票房破16亿 揭秘我和我的祖国背后原型故事(5)

1984洛杉矶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

在1981年世界杯女子排球赛中,中国女排以七战七捷的成绩夺得冠军,实现了中国三大球历史的突破,拿到新中国第一个三大球的世界冠军。

女排夺冠的消息,很快传遍中华大地,郎平、张蓉芳、孙晋芳、周晓兰、陈亚琼、陈招娣、曹慧英等人成为家喻户晓的英雄。

在改革开放之初,中国女排在世界赛场为中国人民争了光,极大地振奋了国人的士气。中国女排迅速成为全民偶像。

我和我的祖国票房破16亿 揭秘我和我的祖国背后原型故事(5)我和我的祖国票房破16亿 揭秘我和我的祖国背后原型故事(5)

在此后,袁伟民率领中国女排创造了五连冠的奇迹。如今,中国女排已经是“十冠王”。

今年国庆节前,率队参加第十三届女排世界杯的郎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每一次比赛,我们的目标都是升国旗,奏国歌!”这句话感动了无数国人。中国女排姑娘不负众望,在国庆70周年到来前夕,以十一连胜的佳绩为新中国庆生。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