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把电钮向右转动一下就可以了”

开国大典,当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的时候,举国欢腾。

在当时,采用电动方式升起国旗并非易事,这项艰巨的任务落在了林治远身上。

令人想不到的是,开国大典前夜,在天安门广场做最后一次试验时,意外发生了。

由于升降装置没有自动断电,五星红旗绞进顶端的滑轮里。而距开国大典仅剩6个小时,怎么办?

两个棚彩工人自告奋勇,在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攀上了旗杆顶端,取下了红旗。经过一夜的抢修,国旗自动升降装置恢复正常。

对于林治远来说,这是惊心动魄的一夜。

我和我的祖国票房破16亿 揭秘我和我的祖国背后原型故事(3)我和我的祖国票房破16亿 揭秘我和我的祖国背后原型故事(3)

图中戴眼镜的就是林治远

开国大典开始后,林治远站在毛主席身侧协助升旗,升旗时他悄声告诉主席:“把电钮向右转动一下就可以了。”最后,五星红旗顺利升起,林治远提到嗓子眼的心放了下来。

如今,开国大典上的第一面五星红旗,连同旗杆和自动升降装置、汉白玉旗座都珍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