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11月28日在福州琅岐开幕

11月15上午,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发布会在福州举行。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党的十九大后福州举办的第一个大规模、高规格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盛宴。福州积极响应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为契机,以电影为纽带,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11月28日在福州琅岐开幕

福州市副市长李春发言

据介绍,“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2017年11月28日至12月3日在福州市举行。本届电影节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邀请到来自越南、巴基斯坦、乌克兰、匈牙利、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新加坡、波兰、俄罗斯、希腊、新西兰、意大利、加拿大、美国等42个国家及地区的电影主管部门、驻华领事、电影机构、出品方制片方等嘉宾近百人。著名影星成龙和福建籍著名女演员姚晨担任本届电影节的形象大使。

本次电影节共征集到39个丝路沿线国家、28个丝路周边国家(地区)的588部外语影片和416部华语影片。其中,获得国际电影节奖项影片有122部。此外,电影节设置了“金丝路”传媒荣誉单元,将从1004部征集影片中推荐出本届电影节“年度传媒荣誉”作品和个人。

据了解,电影节开幕式定于11月28日在琅岐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将于12月3日在海峡奥体中心举行。开闭幕式共同以“海丝、海洋、海峡”为主题,将通过“明星红毯秀”、“启动仪式”、“电影首映式”、颁奖典礼等活动,以光影符号为载体,展示丝路国家风情文化和福州民俗风情,突显福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的辉煌历史,传承丝路精神。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CCTV6)将对闭幕式进行全方位的现场直播。

期间,系列高峰论坛将举办,主论坛为“面向新时代的电影合作”的中外合作论坛。同时,还将举办首届福州丝绸之路国际电影海报学术盛典活动与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纪录片学术盛典活动,并发布丝路沿线国家影视大数据。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电影节推出了多项配套惠民活动。届时,将有近百支电影放映队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免费放映,预计约1300场。此外,坐落于三坊七巷文儒坊36号的丝绸之路电影艺术馆全年每月都定期举办电影沙龙、电影放映、电影剧本围读、电影音乐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丝路通天下,光影耀福州。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搭建中外电影艺术展示合作贸易平台,建立多层次人文合作机制,促进福州与沿线丝路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合作,实现跨越对接,优势互补。

责任编辑:李牧晨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