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记者陈星宇)初秋的福州暑热依旧,然而鼓岭的宜夏之风却为我们送来了阵阵和谐的中美情谊。9月19日,来自美国7个家庭的19位国际友人,不远万里回到他们先辈曾经生活过的福州鼓岭,开启了一段温情的寻梦追忆之旅。

QQ截图20170920145759

(外宾代表穆言灵致辞)

鼓岭位于福州东郊,鼓山之北,平均海拔750至800米,夏季最高气温30℃左右,是中国著名的“避暑胜地”。1886年开始,英、法、美、日、俄等20多个国家的在华人士纷纷来到这里,建起了别墅、教堂、万国公益社和网球场。那时的鼓岭,连绵的山峦间一座座风格各异的建筑拔地而起,起伏的窄巷中一群群金发碧眼的洋人摩肩接踵……可当往昔的时光散尽,这些老洋楼又成了一种远逝的记忆。

站在万国公益社门前,83岁高龄的蒲美珠特别激动,她说自己15岁才离开中国,许多童年时光是在鼓岭度过,即使现在她还能说上几句福州方言,“我太爱中国太爱鼓岭了,回到这里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样亲切!”;来自柏龄威家族的迪恩•雷蒙德•柏龄更是带来了一幅鼓岭黑白全景照片,据他介绍,照片拍摄于1920年,是他祖父传下来的,之前一直挂在美国的家中,现在他决定将照片赠予福州人民,并祝福鼓岭永远美丽。

QQ截图20170920145650

(柏龄威家族成员赠送的珍贵照片)

据了解,本次美国友人“寻梦”活动为期四天,由摄影展、种植友谊树、鼓岭(山)景点观光等环节组成,后期友人还将走访仓山烟台山和鼓楼的格致中学、协和医院,感受那些由西方教会创办的学校、机构如今的新面貌。福州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表示,“寻梦”活动有助于加深福州人民与外国人民的友谊,增进情感共鸣和文化认同,同时向世界传递福州美丽富饶、热情好客的城市名片。

QQ截图20170920145510

(鼓岭“寻梦”活动中外友人全家福)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