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陈娜 林颖颖 郭胜达)诗词歌赋到底有多美?是音调、韵律令你陶醉其中,享受诗词传递的乐趣?还是诗句中蕴含的情感触动你的心弦,浸润你的心灵?由东南网、《新福建》客户端、海峡网联合主办的“《三坊七巷赋》文化大赛”于6月7日开赛,目前正式进入评选阶段。今日,大赛评审委员会成员名单公布,汇聚福建知名作家、资深文化媒体人、语文名师等。

大赛评委介绍(排名不分先后):

林焱

QQ图片20170626181854

一级作家、文艺评论家、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研究生导师,讲授课程包括新闻传播、影视编导、先锋文化研究等科目。著有文艺学研究《百年风流》《范式与流变》等。受邀担任省市电视台评论员,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图书馆“阅读推广大使”。

石华鹏

QQ图片20170626181908

《福建文学》杂志副主编,副编审。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中文系,在《文艺报》《文学自由谈》《文学报》等报刊发表评论、随笔等200余万字,出版随笔集《鼓山寻秋》《每个人都是一个时代》,评论集《新世纪中国散文佳作选评》《故事背后的秘密》。曾获第五届冰心散文奖、首届“文学报·新批评”优秀评论新人奖等。

应永恒

QQ图片20170626181919

福建教育学院中学语文教研室主任,特级教师,福建省教学名师,福建省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专家库首批专家,全国百佳语文教师。“福建省中学语文应永恒语文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曾任教于龙岩一中,先后担任教研组长、教研室主任职务。出版专著《学古文写作文》、《本然语文》,主编《记叙文写作导航》、《初中名著阅读导航》。文章、论文、课例等多次获全国大赛一等奖,多次应邀为浙江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国培计划”、北京师范大学开设示范课和专题讲座。

本着专业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委们将从所有参赛作品中评选出50篇优秀作品,并计划于7月初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举行颁奖典礼。据了解,除了以上3位亮相的评委外,更有神秘嘉宾将出席颁奖典礼。

评选结束后,海峡网将在第一时间向大家公布评选结果,并邀请专家对相关作品进行点评。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