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新华社多哈12月6日电(记者肖亚卓、董意行)6日,夺冠热门西班牙队在点球大战中不敌摩洛哥队无缘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八强,三名出场球员无一罚进点球,主教练恩里克在赛后表示,点球人选是他挑选决定的。

“是我决定谁来主罚前三个点球的,我这样做决定是考虑当时球员们的身体状态,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会做相同的选择。”恩里克说。

西班牙队第一个走上罚球点的萨拉维亚是120分钟比赛结束前特意换上来为点球大战做准备的,但他的射门砸在立柱上弹出。而西班牙队此后出场的索莱尔和布斯克茨也没能破门,他们的点球都被对方门将布努扑出。摩洛哥队则除了第三个出场的贝农未得分以外,其他三名出场球员稳稳当当把球罚进,最终3:0将西班牙队送回了家。

“这就是竞技体育,我的队员们在比赛中百分之百地执行了既定的战术,体现了我的足球理念,对此我要向他们表示感谢。”恩里克说,“我们控制了比赛,但是缺乏一个进球,我们的中场一直在控球,你可以批评我们没有创造太多机会,但摩洛哥队在防守上做得确实特别好。”

凭借本场胜利,摩洛哥队成为卡塔尔世界杯八强之中唯一一支来自非洲的队伍,他们也是继喀麦隆、塞内加尔和加纳队之后,第四支闯进世界杯八强的非洲球队。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