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针对日前关于万达撤资一方足球俱乐部、退出大连足球的相关消息,大连万达集团1月1日发布声明称,万达不会退出大连足球,将寻求自己重建职业俱乐部,继续支持大连足球。

不会退出大连足球

众所周知,2019年4月,大连万达集团宣布在大连建设足球青训基地。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在奠基仪式上表示,将全力振兴大连足球和中国足球。然而,近日不少媒体称,大连万达将撤资一方足球俱乐部,退出大连足球。

1月1日,万达集团发布声明称,2018年初,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股东不再给俱乐部出资。经大连市研究决定,由大连市足协托管一方足球俱乐部,双方并签订了托管协议。此时距离中超联赛开赛不到两周时间,大连市主要领导专程到万达集团,提出由万达集团先行支付一方足球俱乐部当年所需资金,承诺2018年内协调解决大连足球发展的若干问题,其中包括一方足球俱乐部被司法冻结的账户、股权转让及一方前任股东历史遗留的巨额债务问题。

声明称,两年来,万达集团给一方足球俱乐部支付了巨额中超运营资金,并投资20亿元在大连建设了足球青训中心;投资近10亿元组建了十几支12至21岁、约350人的足球青少年队伍;签订了10年5亿元支持大连10所足球重点小学的协议。

声明还指出,由于种种原因,万达至今没有获得一方足球俱乐部股权,俱乐部历史遗留的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甚至连俱乐部账户都无法使用。在这种情况下,万达集团不能以目前的方式继续支持一方足球俱乐部。

万达称,万达在大连建设了世界一流的足球基础设施,中国一流的青少年足球队伍,也有长期支持大连校园足球的承诺,因此万达不会退出大连足球,将寻求自己重建职业俱乐部,继续支持大连足球。

重建队伍有捷径

万达官方公告来看,万达从大连一方撤资原因很简单。万达认为集团投了那么多钱,大连一方却不给万达股份。大连一方这么做,就是把万达当冤大头,意思就是钱你可以投,但是球队的控制权不给你,所以万达现在不投钱,决定重新组建足球俱乐部。

那么,万达将如何重新组队代表大连足球出战职业联赛?有圈内人士认为,收购中乙大连千兆对于万达而言是目前比较合适的选择。因为目前大连足坛除了大连一方,就剩下大连千兆这一支职业球队。如果万达想重新自己组队,那么这支球队在2021年才具备参加中冠联赛资格。这就意味着万达组队踢职业联赛,最快都要到2022赛季。因此,收购中乙的大连千兆对于万达是最好的选择。

不过,大连千兆目前也存在不少混乱的债务问题。 大连千兆如何能解决债务问题,那么万达投资大连千兆应该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之前权健在投资泰达队时,同样遇到了跟大连万达一样的问题。当时权健在泰达只有花钱的义务,享受不到投资人该有的待遇,所以权健就索性退出了泰达。

权健后来直接收购了天津另一支职业球队天津松江,开始征战中甲联赛。最终,天津权健通过不断砸钱买人,短时间内就实现了冲超目标,并且在冲超成功后的第一个赛季就拿到了亚冠资格。如果不是权健集团出问题,权健完全有希望成为一支中超豪门。所以万达可以直接收购大连千兆,然后从中乙联赛开始踢。以万达财大气粗的出手,球队未来几年内完成冲超任务应该不成问题。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