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新华社里斯本10月14日电(记者陈柏乔)34岁的C罗14日在欧锦赛足球预选赛葡萄牙队1:2不敌乌克兰队的比赛中罚入一粒点球,成为现役球员中攻入700球的第一人。

C罗获生涯第700球什么情况 生涯进700球是什么概念

10月14日,葡萄牙队球员克·罗纳尔多(右)在比赛中与乌克兰队球员津琴科拼抢。当日,在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B组比赛中,葡萄牙队客场以1比2不敌乌克兰队。新华社/法新

舍甫琴科执教的乌克兰队在当晚比赛后提前一轮出线,成为第五支闯入2020年欧锦赛决赛圈的球队。遭遇首败的葡萄牙队若能在最后两场比赛中取得连胜,则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是役,葡萄牙队边锋布鲁马在第71分钟远射击中禁区内防守队员的手臂,C罗骗过门将将点球罚入球门右上角,攻入其职业生涯中的第700粒进球。

C罗获生涯第700球什么情况 生涯进700球是什么概念

10月14日,葡萄牙队球员克·罗纳尔多在比赛中射门。当日,在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B组比赛中,葡萄牙队客场以1比2不敌乌克兰队。新华社/路透

这一进球使得C罗加入比坎、罗马里奥、贝利、普斯卡什和盖德·穆勒这些传奇球星之列,成为历史上第六位“700球俱乐部”成员,同时也成为首位完成700球壮举的现役球员。阿根廷人梅西以672粒进球在现役球员射手榜上排名第二,苏亚雷斯和莱万多夫斯基等人的进球数则均未达到500。

C罗的700粒进球包括效力皇马9个赛季的450球、在曼联6年间的118球、尤文时期的32球、早期在葡萄牙体育的5球、以及代表葡萄牙国家队攻入的95球。其国家队进球数在历史上排名第二,距离伊朗球星阿里·代伊109球的纪录还有14球的差距。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