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中国男足10日晚在广州天河体育场7∶0击败关岛队,轻松实现两连胜,这场比赛也是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的首个主场比赛。里皮率领的中国男足排出三叉戟攻击阵容,并利用高中锋杨旭成功打穿对手防线。在杨旭收获大四喜的同时,武磊、吴曦和艾克森分别建功。值得一提的是,赢下本场比赛后,中国男足成功延续世预赛主场首秀不败的纪录(10胜2平)。

两连胜未失一球

德国《转会市场》称,关岛队员总身价不足30万欧元,不到中国男足的1%。关岛队在比赛中并没有完全采用龟缩防守战术,而是不断伺机发起反击,试图攻破中国男足大门。不过,关岛队的进攻尝试让后场露出巨大空当,中国队的边中战术结合得到施展空间。亚足联官网赛后称,中国男足在开场后6分钟就取得进球,杨旭展现出他在中锋位置上的杀伤力。随后的时间几乎演变为中国男足的半场攻防演练,中国队用6粒进球结束上半场,完全杀死比赛悬念。

下半场,中国男足从容尝试其他进攻套路,尽管仅收获1粒进球,但却为球队接下来客战菲律宾做好体能储备。两连胜的中国男足状态不错,他们在两场比赛中收获12粒进球的同时未失1球。

艾克森进球,李可登场

归化球员成为本场比赛两队亮点。相较于19年前0∶19输给中国男足的那支关岛队,如今澳大利亚籍主帅卡尔·多德率领的关岛队拥有多名归化球员,其中还包括本场比赛打满90分钟的李伟华和李伟成,这对华裔兄弟担纲关岛队边后卫。关岛队曾依靠归化球员击败土库曼斯坦和印度,并由此大幅提升自己的国际排名。中国男足本场比赛也派出归化球员,其中艾克森打入中国球队下半场唯一进球,并在进攻端持续向对手施加压力。另一位归化球员李可也替补登场,完成个人在世预赛上的国家队首秀。

下周客战菲律宾

本月15日,中国男足将前往客场挑战小组赛第三个对手菲律宾。根据国际足联官网的最新排名:中国男足位列第68,而菲律宾的排名是第127,后者此前从未战胜过中国男足。菲律宾《马尼拉时报》称,相比菲律宾队,中国男足更加需要获得比赛的胜利,拥有归化球员的中国队没有退路,输球意味着书写耻辱历史。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称,英冠卡迪夫城队门将埃瑟里奇将重返菲律宾国家队,并且有望在对阵中国男足的比赛中出场。

菲律宾拥有包括埃瑟里奇在内的多名归化球员,而有着挪威国青后卫背景的莫尔达尔和入选过瑞士U系列球队的肯普特都有望在近期为菲律宾队征战世预赛。里皮曾评价说:“菲律宾不像是一支亚洲球队,更像一支欧洲球队。”另一方面,15日中国与菲律宾比赛将由乌兹别克斯坦裁判阿西莫夫担任主裁。迄今为止阿西莫夫执法的亚洲国际比赛中总共判罚过17个点球,其中主队获得14个,客队只有3个。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