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10日电(卞立群)北京时间10日20:00,国足将迎来本届世预赛的主场首秀,对阵目前排名世界第195位的关岛队。客观来说,此役国足取胜难度不大,关键在于能否借助实力不强的对手赢得更多净胜球以及进一步磨合阵容,在对阵菲律宾和叙利亚的关键节点前攒好“家底”。

国足战关岛世预赛23人名单。图片来源:中国足球队

国足战关岛世预赛23人名单。图片来源:中国足球队

国足阵容或将维持稳定

一个月前,国足在本届世预赛首战中客场5:0大胜马尔代夫取得开门红,无论是增援的归化球员艾克森,还是李磊、王刚等新晋的首发国脚,都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与面貌,里皮对于球队的改造雏形已现,取得了不错的磨合效果。

在与关岛的世预赛23人名单中,国足相比上一场进行了5处微调,老将曾诚取代了身陷醉驾风波的张鹭,老将郑铮与吉翔回归,替代了来自上海上港的两名中卫贺惯与石柯。此外,年初亚洲杯期间有着不错表现的小将刘洋也被补招进球队替代了受伤的李磊,近期表现不错的谢鹏飞顶替杨立瑜。整体来看,球队主力框架基本没变,只是在后场及个别位置进行了几处针对性的微调。

此役对阵关岛,国足首发不出意外将会和首场客战马尔代夫大致相同,以一套4-3-3阵容出战,在锋线和中场方面大概率与此前保持一致。可能出现变化的将是后防线,由于左后卫李磊受伤落选,因此在这个位置上会做出调整。从赛前训练来看,来自大连一方的小将李帅被分在主力一边,不排除届时首发出战。

此外,中后卫组合是否保持张琳芃与小将朱辰杰搭档也存在一定的变数。从里皮招入郑铮,调整掉石柯与贺惯的做法来看,似乎还是想对中后卫进行更多调试和考察。

艾克森、武磊依旧是最大看点

在与马尔代夫的比赛中,首次代表国足出战的归化球员艾克森以及留洋球员武磊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他们也不负众望,前者打进了2粒进球,后者打入1粒进球。比进球更让人欣喜的是,艾克森的增援盘活了中前场,武磊在国外经历磨练后进步不小,在二人的带动下,国足实力上升明显。

此役对阵关岛,是艾克森身披国足战袍的主场首秀,也是武磊留洋后首次在国内代表国足出战。作为目前国足的两大“利器”,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依旧是最大看点。

就二人最近的表现看,武磊在取得赛季第二球后,状态有所恢复,信心也进一步增强。但艾克森受广州恒大整体状态低迷的影响,在国足集训前的4场俱乐部赛事中没有取得进球,遭遇进球荒。面对实力不强的关岛,将是他破荒的绝佳良机。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中,里皮表示武磊于7日回到了国内,8日就与球队进行合练,身体状态首发没有问题。艾克森也很积极,很有欲望和斗志,竞技状态非常不错。

战关岛,国足得攒足“家底”

在世预赛的前两轮比赛中,关岛分别主场0:1不敌马尔代夫、1:4不敌菲律宾,从场上的表现来看实力确实有限,对手阵中更是只有一名职业球员。关岛队主帅多德透露,球队这几天特地在广东清远采取了一天两练,为队中的非职业球员进行加强度训练。

对于国足来说,这样一支小组最弱对手无疑是争取更多净胜球的好机会。虽然不希望在40强赛最后阶段要通过比小分、比净胜球的方式晋级,但毕竟是有备无患,打进更多进球对于国足的士气和自信心也将有很大提升。

除此之外,通过这场比赛国足也将进行再一次磨合,尤其对于重组的后防线而言,将是队员间形成默契的绝佳机会。对于李帅、姚均晟等年轻球员更是难得的锻炼机会。在对阵菲律宾、叙利亚甚至是12强赛这些重要节点之前攒好“家底”,是一件极为必要的事情。

虽然面对的是一支名副其实的弱旅,但国足也决不能“大意失荆州”。就如里皮在赛前所说:“拿到很多净胜球其实并不容易,如果把比赛想的越简单,比赛就会很困难,如果有正确的态度,那么比赛才会按照我们想的去进行。”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