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世预赛40强赛

今晚在天河体育场迎战弱旅关岛队,国足目标全取3分

今天20时,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的一场焦点之战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上演(央视体育频道直播),中国男足坐镇主场迎战关岛队,目标是全取3分。

和首轮客场战胜马尔代夫队时一样,国足主帅里皮昨天和蒿俊闵一道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谈到对手,里皮表示:“我们的最大目标就是3分,即便对手的实力不强,进很多球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19年前,中国队曾在亚预赛上以19比0狂胜关岛队,两队实力确实存在不小的差距,甚至有人认为主场不赢关岛队10个球就不算赢,但里皮并不赞同:“我们的目标只有3分,拿很多净胜球不容易。如果在赛前认为比赛很简单,我们就会在比赛中遇到更多的难题;如果我们在赛前越认真,比赛就会越顺利。”

国足队长蒿俊闵也表示:“球队目前的状态不错,身体和备战都没有什么问题。我们不会太多考虑对手,最大的目标就是拿到3分。”

就赛前训练情况来看,国足的主力阵容基本确定。北京国安左后卫李磊在集训前受伤,无缘今晚的比赛,大连一方的李帅将成为首发左后卫。里皮在赛前训练时“展示”首发阵容——12名队员穿上象征主力身份的黄背心,如无意外,今晚的首发阵容将从这12人中产生。武磊、杨旭、艾克森有望继续出现在锋线上,“00后”小将朱辰杰也将继续首发;中场由蒿俊闵、池忠国加吴曦的搭配,能在防守端提供足够的硬度,也能在进攻端给予前场球员更多支持。拿到黄背心的12人中,有10人曾在对阵马尔代夫队时首发,唯一的变数是中场张稀哲,他也具备首发的能力。

打完西甲的比赛之后,武磊10月8日才到广州和国足会合,但里皮表示:“武磊的身体状况很好,他已经和球队完成了合练,在比赛中首发没有问题。”

关岛队前几天就已经抵达,但一直在清远进行赛前训练,直到比赛前两天才到广州。据主帅多德介绍,关岛队队员很多不是职业球员,所以要在赛前一天两练提升强度。面对这样一支弱旅,里皮赛前没有把话说得太满,但国足取胜几无难度,唯一的悬念是能赢对手几个球。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