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巴萨10号回应了与C罗的约饭:“我没问题啊。”谈及主帅巴尔韦德,梅西说:“发生(欧冠逆转)那样的事,我们球员的责任要远远大于教练。”

前情回顾:

问:上个赛季,虽然尽管不是一个特别突出的赛季,但各项赛事也都基本走到了最后。联赛冠军、国王杯杀入决赛,欧冠打进半决赛,在个人方面,梅西获得了金球。

答:说实话,不是很完美的一年,因为最后的几场比赛,但我们在最后两场比赛之前可以说是踢出了一个伟大的赛季。利物浦欧冠把我们淘汰之后,我们就被打上了整个赛季糟糕的标签,但直到那之前我们都做得很好。仅仅是一场比赛后,我们就变得一无是处。国王杯决赛,我们陷入了和对利物浦一样的麻烦。我们放弃了上半场,只在下半场打起了精神。最后整个赛季就被描述的很糟糕,因为只赢下了联赛一个冠军。从个人角度来说我还是感觉不错,尽管我总是说希望尽可能多的赢得冠军,但上赛季我们并没有达到目标。

问:金球奖热门?

答:我不知道,现在还很少说到金球,还不是时候知道谁是热门或者谁不是热门。最近大家更多的看球队的整体表现和结果,这也不错。欧冠占了很重要的比重。其他时候还得看世界杯这样的大赛。说实话,我估计不出结果。事实上现在没有明确的赢得金秋的一个准则,告诉你是依靠什么评定规则。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或者不是热门,就像我一直说的个人奖项是次要的。

问:现在伤势如何?

答:我现在好多了。之前第一次训练非常糟糕,因为我把事情想的太糟糕了。当时休息了15天,我觉得自己都好了,然后和贝蒂斯的比赛之前的训练踢了一会儿,但情况不那么乐观。医生告诉我伤情很复杂,但现在看起来好多了。以前我没经历过,现在知道了是什么情况,所以这是我为什么非常冷静的原因。只有当我保证伤情没问题了才会上场踢球,之前的情况不会再次出现,因为一旦伤情恶化的话,就会休息更长的时间。

问:很期待重回赛场?

答:非常非常。我已经很久没踢比赛了,真的很想上场,一旦身体情况允许,会马上回到赛场。

问:回归具体时间?

答:我已经开始单独训练,但还没有具体的时间。需要做一些身体测试,只有100%的情况允许才可以。对瓦伦西亚,我应该是赶不上了。对多特蒙德和格拉纳达还要看情况,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确切的时间计划。

问:怎么看待新赛季球队开局的成绩?担心吗?

答:不,并不担心。虽然这样的情况很罕见,但我们因为太多的伤病,很多人上不了场,所以才造成了现在的结果。和毕尔巴鄂竞技我们踢出了一场不错的比赛,要知道在他们的主场比赛从来都不容易。我们没法控制最后的结果,但我们下半场掌控了场上的局面。最终输了比赛,但从过程来看并不是踢的不好。和贝蒂斯的时候,我们下半场也踢得不错,还有和奥萨苏纳的比赛也是类似。我不关心结果,但我们必须明白球队不可以以这样的方式新赛季开局。这个开端很糟糕,在短暂的国际比赛日后,我们必须要有所改变,然后增强自己,掌控比赛。

问:你是觉得这赛季可以赢得欧冠冠军,然后联赛冠军丢了没关系?

答:不,赛季开始前我们说的都是一样的,我们希望赢得所有冠军,我们会为之努力。一个赛季结束后,会让我们回到现实。希望我们能够朝着目标前进,但很明显我很希望能够赢得欧冠冠军,因为距离我上一次欧冠夺冠已经过去很久了。我觉得我们应该再次赢得欧冠冠军,在我个人上也很希望能有又一个欧冠冠军,但我没没有暗示为了欧冠冠军可以放弃国内联赛,我两个都想要。

问:本赛季最大的对手是马竞还是皇马?

答:每个球队都有新签下的球员重新组合,马竞打造出了一个伟大的球队,有很多很好的球员加盟。虽然有一些球星离开,但最终还是完成了一个伟大的球队的打造,有很多好的球员,又有很多风格变化,进攻和防守也很均衡。皇马转会市场也有很大收获,他们买来了阿扎尔这样的重要球员。包括尤文图斯和曼城也都是,大家都是差不多的,大的球队都在不断变强。

问:安菲尔德失望而归,你已经提到了这一点,但你没说过像在安菲尔德或者罗马,从中学到些什么?

答:不只是因为这样极个别的比赛,在欧冠联赛中我们经历过很多次类似的情况:糟糕的比赛结果。即使比赛结果一开始看不错,最后也会让你淘汰出局。英格兰球队的球场总是能激发出球队很大的动力。还有,很重要的一点,赢得欧冠的话,你必须在客场有所进球。每一场比赛客场进球都很重要,这是最基本的。如果我们要赢欧冠的话,我们也必须做到这一点。我记得我们当时每场比赛都能进球,我们比其他队都好,总能打进很多的球。如果客场进不了球的话,那就会很麻烦了。

问:是很好的一课吗?

答:我觉得是这样,这样的比赛中客场进球就显得尤为重要。

问:德容、格里兹曼、内托等人加盟,你怎么评价你的新队友们?比上一个赛季要好吗?

答:我不知道是不是更好与否,我们去年也有一个很伟大的团队和好球员。现在很重要的球员来了,我们能够让比赛展现出更多的多样性,中前场也有了更多可以轮换的球员。不过最终评价阵容是不是更好是要看最终我们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才能下结论。

问:巴萨试图这个夏天签下内马尔,但最终没成功。你是不是欢迎他的加盟?

答:说实话是的,我很喜欢和内马尔共事。我能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反对。对于内马尔来说,这种反应很正常,因为他之前离开了巴萨的态度。有人反对他回来很正常,也很符合逻辑,但从纯竞技角度,对我来说内马尔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如果他能够回来的话我们球队也会明显有所提升,也增加了我们争夺冠军的机会。所以纯粹从竞技角度来评价的话,我很希望他能够回巴萨。

问:你觉得巴萨为了重新买回他尽到最大努力了吗?

答:我不确定。说实话,我不确定巴萨是不是尽到了最大努力。对于他的转会谈判和议价,我不是知道的太多。

问:有没有这样的感觉,比如说,比起实际的转会上的尝试,假装努力签下内马尔会让更衣室平静?

答:我不知道具体的指令是怎么样的,但我知道高层和内马尔有过交谈,他们告诉我一些进展。我很欢迎也很希望内马尔能够回来,但我不知道俱乐部是否也真的和我一样希望他回来。就我所知,内马尔也很希望回到巴萨。我知道和巴黎谈判并不容易,巴萨和巴黎方面好几次的飞过去谈判。因为内马尔,转会也会很难,这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所以谈判肯定不容易。对此我不能发表更多看法,因为我并不确切的知道其中的每一件事。其中的大部分过程我都是通过被公开的报道才知道的,到最后都不是每件事情都很明晰。

问:你也一直很关注进展?

答:是的,当时转会悬而未决的时候我一直很关注,因为我是真的希望他能够回来,不光是直接竞技层面,也有俱乐部层面的,对俱乐部、赞助商、形象和市场方面的考量。俱乐部本来有希望更上一层楼,但最终转会并没有完成。

问:这个夏天有没有和内马尔交流过呢?他现在生活怎样?

答:在整个转会最终确定(结束)之前我没有和他说过什么。我受伤了,他复出。我只知道他很激动的也很兴奋的想要离开,并且来巴萨。

问:你觉得当时有达成一些什么协议吗?

答:你们当然就会这么想,但就像我港爱说的,每天事情都不一样,你也不可能知道这件事的每一个细节。

问:有个说法是,更衣室需要这样的签约,是真的吗?

答:我们会说很多东西,但并不会要求签下新的球员。我们只是就听说的内马尔转会的新闻加以评论和加上我们的观点,但这和他来不来完全没关系。我们不会对俱乐部(高层)说你必须签下谁,不会强加给他们我们的意见。在格里兹曼和其他球员转会加盟的事情上没来之前我们也是一样的态度。

问:然后内马尔转会这件事情最终没成功,是不是有点失望?

答:不,并不失望。我个人很希望他能够加盟,但也像我之前说过的,我们有一个很好的阵容了,没有他我们也做好了其他方面的准备。失望并没有,我只是很单纯的希望能够和他重聚,没有别的太多别的意思。

问:和以前一样,这个夏天就有很多报道中会说到你是BOSS,俱乐部很多行动要按照你的意见去做,听到这类说法的时候是怎么想的?

答:我真的已经习惯了。这也不是第一次。总有报道说我选择了谁谁谁,还有人说我操纵球员转会或者战术,也有人说我爸爸做了这些事。对我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了,我不会太当回事,我自己知道事实和我该做的事情就行了,一点都不想被牵入这些事情之中。

问:我并没有操控巴萨,我只是一个球员,这个说法现实中有没有做到呢?

答:我当然没有操控巴萨,我只是一个球员。我想做的只有不断赢球和赢得冠军。希望重新赢得欧冠冠军,因为这是我非常想要做到的。还有尽我最大能力的给更易受好的气氛,做好上场的准备。

问:有媒体报道说更衣室里不太喜欢格里兹曼,因为之前说不想来,然后又改变主意加盟的反复态度让你们都受到了伤害。你和他有过交流吗?

答:说实话我和他很少有交谈,因为他刚来我一直在养伤状态中,训练也只是单独训练,还没有机会到场地上和大家合练。他们不停的回来又走,我也没机会和他更衣室有见面。等我复出,我们会有机会交流。

问:有同僚对于登贝莱的非职业举动之前有过公开的言论和态度,他和其他球员也没有什么交流。你怎么看待他这个人?

答:他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条件,而且总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还很年轻,这一年对他来说很重要,希望他能够实现自己的飞跃,达到巴萨希望的高度。对于职业态度,他必须做出改变,这一点必须很清楚的进入头脑中,这是他在巴萨取得成功的目标之一。希望他接下来能够走运,不要像去年我们最需要他的时候受到伤病困扰。希望今年这样的情况不再发生,能够向我们展现他的才能,这很重要。

问:从2014-15赛季以来巴萨签下的21人,只有6个现在还留在队里,为什么这么多球员融入巴萨都失败?

答:在巴萨踢球很难的。巴萨是世界上最大的俱乐部,要应付俱乐部的每一件事都不容易,球迷、环境和记者,很难真正的融入和走进诺坎普。绝大部分人并不当回事,但有些人就能感受到这种气氛。只有当你足够强大和自信,才会向前迈出一步。人和人不都是一样的,所以大家对待这些事情也不会都一样,为什么在巴萨踢球很不容易,那是因为那是巴萨。

问:最近几年巴萨有四位技术秘书,你和他们相处的如何?对你有什么样的影响?

答:不,实际上并没有真正的影响到我们。对俱乐部当然是有好处的,这样能够保证所有的球队保持稳定和一贯性,这样才不会有大的变化。技术秘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职位,他们确定俱乐部的大方向,然后在他们的位置上作出一些增强球队实力的决定。俱乐部要确信这样的人会给俱乐部带来帮助,所以这个职位寻找的对象需要的是有超强个人魅力的,足够震撼的名字和形象的人。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以媒:以色列代表团赴卡塔尔出席停火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