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入籍球员艾克森梅开二度、00后的朱辰杰首发出场、拿到了马尔代夫主场客队最大分差净胜纪录。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队这场5比0的大胜真的格外有意义。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中国男足这次的启程值得期待。

大胜的意义不一般

客场和马尔代夫队的比赛,是中国男足第12次冲击世界杯征程的起点。在以前11次冲击世界杯的历史中,国足只有1次成功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其他10次均遗憾出局。而这次,中国男足终于以一场强势的5比0的大胜正式开启了全新的世界杯征程。

本场比赛是里皮重掌国足教鞭后率队带队征战的新一次世预赛。40强赛阶段国足与叙利亚、菲律宾、马尔代夫和关岛同组。小组赛首轮国足轮空,马尔代夫战胜关岛,叙利亚战胜菲律宾。

此战国足由武磊、杨旭与首位非血缘入籍前锋艾克森组成锋线,蒿俊闵、吴曦与池忠国搭档三中场。

上半场第27分钟,杨旭头球攻门击中横梁;第34分钟,艾克森策动攻势,李磊传中助吴曦头球破门;第45分钟,杨旭禁区内攻门,武磊头球破门。国足半场取得2比0领先。

比赛进入下半场,马尔代夫队一度攻势很猛。不过在顶住了对手连续4次进攻后,国足终于再次找回了比赛的节奏。第64分钟,对手禁区内犯规,国足赢得点球,杨旭轻松将球罚进。第82分钟,韦世豪禁区内突破,被对手勾倒,国足再次获得点球。艾克森主罚命中,打进了自己进入中国男足后的第一个进球。7分钟后,艾克森禁区内轻松推射,为国足再进一球。

最终,国足客场5比0获胜,而这个比分也创造了马代主场客队最大分差净胜纪录。

自参加世预赛以来,马尔代夫在主场总共进行了12场比赛,战绩为5胜1平6负,而几次输球几乎都是小负,其中还包括0比0平韩国,0比1小负中国、伊朗、卡塔尔这样的例子。

此外,凭借这场大胜,国足也以净胜球的优势压过了首回合战胜菲律宾队的叙利亚队,暂居小组榜首。

艾克森梅开二度

和马尔代夫队的比赛,另一个焦点就是首位非血缘入籍球员艾克森迎来了首发。整场比赛,艾克森打满全场,并一个人打进两球,他的表现真得没的说。

上半场刚开场后,艾克森还略显紧张,除了和吴曦的一次连线外,进攻上似乎没有造成很大威胁。而在防守端,艾克森也表现一般。第19分钟,在对手进攻的时候,艾克森的卡位动作太大,被当值主裁黄牌警告。

但很快,艾克森调整好了状态,并开始不断传出有威胁的球。国足比赛的第一个进球虽然来自吴曦,但却是来自艾克森的前场组织。艾克森如同在中超赛场那样一如既往地在前场策动串联,正是他拿球连续突破后,再将球回传给左路的李磊,后者传中送到门前,吴曦拍马赶到将皮球顶进大门,帮助国足打破僵局。有了艾克森在国足前场,整个进攻体系的实力得到了明显提升。

下半场,艾克森越踢越好,他在前场的拉扯与牵制彻底解放了锋线上的其他成员,不管是武磊、杨旭还是替补上场的韦世豪,在艾克森的帮助下踢得很是流畅。第82分钟,艾克森的进球终于来到了。

韦世豪突破后被放铲,裁判判罚点球。艾克森稳稳将球罚进。进球后,“新人”艾克森一一与场上的队友们击掌庆祝。可以看出,“新人”艾克森在国家队与队友相处得十分融洽。伤停补时阶段,韦世豪左路突破横传,艾克森推射再建功。

一场比赛打进两球,艾克森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在国足中的重要作用,也为这支国足的锋线带来了更多的提升空间。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