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00后迎来了首发

今年1月份的亚洲杯,中国男足成为了参赛队中年纪最大的一支。新老更替似乎遥遥无期,小将们何时能够接过接力棒也着实让人揪心。

而这个问题,在今晨的这场比赛中,有了答案。

本场比赛,除了打进国足处子球的入籍球员艾克森之外,国足最大的惊喜无疑是小将朱辰杰首发登场,作为球队的主力中后卫,朱辰杰成了国足首位在世预赛亮相的“00后”球员。

上个月,朱辰杰刚刚过完自己19岁的生日,然后就马不停蹄地追随国家队开始了世预赛的征程。作为中国该年龄段最好的中后卫,朱辰杰从出道起就被外界寄予了厚望。尤其是在里皮的手下,朱辰杰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用。去年,18岁的朱辰杰就完成了国家队首演,今年更是在里皮回归国足后作为主力参加了热身赛。

本来在这场比赛前,在朱辰杰和高准翼之间,里皮还曾有过犹豫。毕竟是世预赛这种级别的比赛,大赛经验可能会成为致命伤。但最终,朱辰杰用自己的表现拿到了这个首发位置。

而从比赛表现来看,朱辰杰并没有辜负里皮的期待。上半场,马尔代夫试图打过几次反击,但是朱辰杰和张琳芃组成的中卫搭档,站位非常稳,和中场的池忠国一起,没有给对手任何可趁之机。

到了下半场开局,马尔代夫突然开始强攻,在巨大的压力下,朱辰杰依然表现沉稳。尤其是在第48分钟,在防守马尔代夫头号球星马哈德时,朱辰杰在禁区内毫不留情的放铲,不但阻止了马哈德的突破,还造了对方假摔犯规。

当然,除了朱辰杰,韦世豪等新生代球员也在这场比赛中有着不错的发挥。和马尔代夫的比赛,韦世豪在下半场替补出场,并很快成为下半场国足最重要的攻击发起点。

第81分钟韦世豪右路接球后直线杀入禁区腹地,造成对方13号队员禁区内犯规,不仅为国足赢得点球,还使得对方13号球员两黄换一红被罚下场。补时阶段,又是韦世豪连过两人送出妙传,助攻艾克森打进国足的第5个进球。

从平均年龄接近29岁,到如今00后球员迎来首发,中国男足的新生代们正在迅速成长起来。而这对于这支国足来说,才是最大的好消息。

附马尔代夫主场战绩

2002世预赛:6-0柬埔寨,0-1中国,0-2印尼

2006世预赛:12-0蒙古,0-0韩国,2-5黎巴嫩,3-0越南

2010世预赛:2-0也门

2014世预赛:0-1伊朗

2018世预赛:0-1卡塔尔,0-1中国香港,4-2不丹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融资对接会在泉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