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今晚7点35分,国足将在广西南宁迎来“中国杯”首场比赛,对手是皇马球星贝尔领衔的威尔士。由于“中国杯”赛事属于国际足联A级赛事,里皮肩负着率领国家队抢FIFA积分的使命。不过对于球迷来说,能看到武磊PK贝尔的场面才是最刺激的,结果其实并不重要。

中国杯国足肩负抢积分任务 里皮钦点何超替郑智

国足肩负抢积分任务

在新一期国际足联世界排名中,中国队世界排名第65位,亚洲排名第5位。4月底将进行亚洲杯分组抽签,如果国足能继续维持在亚洲第5,就将获得亚洲杯种子球队资格。所以国足对威尔士的比赛,在练兵的同时,尽可能地把握赚取世界排名积分的机会,从而确保亚洲杯抽签时的种子队身份。

威尔士虽然打进了2016年欧洲杯四强,但却未能拿到2018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但威尔士现世界排名第20位,显然属于世界级强队,并且在这支威尔士队中星光璀璨,不仅有皇马的“一亿先生”贝尔,主教练更是红魔曼联名宿吉格斯。吉格斯刚刚接手威尔士教鞭,对阵中国队将是吉格斯的执教首秀,这一特殊情况明确放大了威尔士力争佳绩的意义。

里皮钦点何超替郑智

本次“中国杯”,老队长郑智没有入选,对此里皮明确表示,郑智落选本次中国杯阵容的原因是去年在联赛末期受伤,伤停了5个月。他最近才刚刚复出打上比赛。如果他在亚洲杯之前有稳定的发挥和状态,在和其他国脚的竞争中占据优势,依然会把他招进国家队去打亚洲杯。布冯今年已经40岁了,依然在国家队中,郑智才38岁。

对于谁来顶替郑智,里皮很直接地给出了答案:“在拖后后腰的位置上,主要是何超和蔡慧康,何超这样的年轻队员,要想达到郑智的高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只打过U23的比赛,不管是国际大赛还是亚冠他都没有过,还需要不断的历练。(对威尔士)比赛球员一定要自信,肯定会有很大的压力,但我更关注自己的表现,对手有很多知名球员,我们要抛开比赛的结果,关注自己队员的表现。”

谭龙有望扮演锋线奇兵

国足这次征战“中国杯”的大名单,正牌中锋只有肖智一人,但能打这个位置的还有郜林、于大宝、武磊和首次入选国家队的亚泰杀手谭龙。在赴国家队报道前,谭龙告诉新文化记者,他这次入选国足更多会在中锋位置上表现。

按照里皮此前的思路,郜林、武磊更多游弋在边路,因此谭龙会和肖智竞争主力,从经验上看32岁的肖智无疑更具有优势。但在冲击力上,谭龙无疑更强一些。而且有美国大联盟踢球的经验,对阵威尔士这种英式风格足球似乎更熟悉一些。

首次入选国家队,完成一直以来的心愿,谭龙非常低调,他表示,自己到国家队就是要多学习,多积累经验。可以预见,谭龙在这支“里家军”肯定会获得机会,或许更多的是扮演奇兵角色,替补登场的可能性更大。

焦点较量:武磊PK贝尔

国足对阵威尔士,两队在实力上相比较为悬殊,毕竟在世界排名上差了40位,不过足球是圆的,一切结果皆有可能。尤其对于刚刚在中超上演大四喜、以7个进球领跑射手榜的武磊来说,能与皇马“大圣”贝尔直接对话,更吸引人眼球。

在训练场,有人问威尔士的边后卫本·戴维斯,中国队谁最有威胁,热刺大将马上说出了武磊的名字,“他应该是叫武磊,他进了很多球。我们都知道他,我们也开始看一些视频录像,对对手进行分析。我们都很清楚他是有实力的。”

武磊肯定会出战,但贝尔能登场多久还要打上大大的问号。上轮西甲比赛中,皇马主场6比3轻取吉罗纳,贝尔替补出场20分钟就收获进球,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比赛结束后,威尔士头号球星便马不停蹄地飞往南宁与国家队会合。据了解,参加“中国杯”的四支球队将分别获得100万英镑出场费,不仅包括威尔士队,也包括东道主、捷克队以及乌拉圭队。有消息称,如果贝尔没有参加中国杯赛,那么他们将面临10万英镑的罚款。所以贝尔登场是一定的,但能发挥多大威力还真不好说。

来源:新文化报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至二月漳州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序时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