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中乙第19轮,包头鹿城主场不敌宁夏山屿海。赛后,宁夏球迷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称两队球迷发生冲突,包头方面甚至打伤其球队女经理。宁夏俱乐部对此作出官方回应,称包头俱乐部工作人员袭击其俱乐部总经理沈黄颖女士,并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和向中国足协申诉。

以下是回应全文:

中乙2队球迷赛后冲突 宁夏:包头打伤我队女经理

2017年8月19日为2017年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第19轮比赛,宁夏山屿海队客场到访包头鹿城草上飞队,最终以1比0战胜。在比赛过程中,双方球员展现了良好的体育风貌和竞技精神,为广大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但是很遗憾,在赛后,却发生了严重违背体育精神、破坏足球赛事秩序的事件。

赛后,双方球迷在退场时因各自所持立场不同,双方球迷开始喊口号相互示威并发生了语言和肢体上的摩擦,我俱乐部总经理沈黄颖女士听闻后,赶赴事发区域对我方球迷进行说服和劝返工作。就在我方球迷已经基本撤出球场区域,事态在沈总的斡旋下即将得到平息时,包头鹿城草上飞俱乐部工作人员栾义胜突然突破现场安保的阻拦,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对正面朝宁夏球迷积极进行劝返工作,而背对他的沈总进行了攻击,并直接导致沈总当场昏迷不醒,晕倒在地并伴有痉挛。(以上事实的描述均基于事发时现场所录制的视频)幸好宁夏球迷中有学习过CPR的人在现场对沈总进行了紧急的心肺功能复苏和掐人中等方法进行急救,才尚未酿成大祸。随队守门员教练杨杰闻讯后迅速赶至事发地点,对尚躺在地上的沈总进行保护,与对方人员据理力争以防止对方的二次侵害,以保障沈总的生命财产安全。

事发后,随队队医迅即对沈总进行了简单的治疗并护送沈总返回银川进行后续的治疗工作,沈总目前除精神状态低迷外,已脱离危险并无大碍,请各位球迷放心。同时,由于我方认为栾义胜的行为不仅违反了体育精神和赛事秩序,还疑似触犯了相关的国家法律法规,因此随队守门员教练杨杰也已在事发当晚至所在辖区的派出所就此事报警并协助公安机关处理此事,直至20日凌晨才离开。警方目前正在就此事进行调查。

俱乐部在此郑重声明:善良不等于懦弱,沉默不代表没有底线。处于保护中国足球大环境的考虑,我方本想在协会的权威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保持克制和忍让,以示我方对足球运动以及上级主管协会的尊重。但是在看到由包头鹿城足球俱乐部向包头市公安局九原区赛汗派出所发出的《关于请求严惩宁夏对球迷寻衅滋事的函》后,通篇描述的与实际严重不符的歪曲事实让我方无法继续沉默。

银川贺兰山足球俱乐部已经固定了一系列的原始视频影像证据,可以充分说明事情发生经过的前因后果。俱乐部将保留进一步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权利,向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进行下一步的申诉。且如该事实经公安机关调查取证确实已触犯相关的国家法律规则,俱乐部将追究其责任人员的相关法律责任。

山屿海集团董事长熊雄在得知这一事件后,给予了高度关注,第一时间指示俱乐部董事长徐俊慰问受伤人员,了解事实真相并妥善处理,保障球队的合法权益神圣不得侵犯。因此,我们必将不负球迷,不负俱乐部工作人员,不负一直支持我们的各级领导和各级管理部门的关心和厚爱。谢谢。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