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腾讯体育6月14日讯 在西班牙检方对C罗提出偷税漏税的指控后,C罗的律师团队也就此做出了正式回应,他们认为西班牙检方的指控是不公平的。

C罗坚称逃税指控不公平 律师团队:已补缴税款

C罗方面回应逃税案

昨天,西班牙马德里检方以偷税漏税的名义正式对皇马球星C罗提出指控,检方指出,C罗在2011年至2014年期间涉嫌多项税务犯罪,其涉及的金额高达1476万欧元。检方认为,C罗在2011年至2014年利用在海外注册公司来瞒报其通过个人肖像权在西班牙获得的收入。据西班牙税务部门的调查,C罗在这4年期间每年分别瞒报税款139万欧元、166万欧元、320万欧元和850万欧元,而根据西班牙的法律,只要瞒报税款超过12万欧元即为犯罪。显然,C罗的情况已经严重触犯了西班牙法律。据西班牙审计协会主席克鲁萨多的说法,C罗如果最终被定罪,他将面临2年到6年的监禁。

不过,C罗在2014年已经补缴了600万欧元的税款,而且根据西班牙的法律,如果当事人承认自己的罪行并且及时补缴税款和利息并且支付罚款,可以获得减刑。

今天,C罗的律师团队对于检方的指控正式做出了回应,他们认为检方对于C罗的指控是不公平的。C罗的律师哈维尔通过一家葡萄牙电台为C罗进行了辩护。

哈维尔认为,C罗没有在2014年之前申报相关收入的原因是C罗认为只需要在2014年一年申报所有收入即可,无需分为每年申报。而且西班牙检方并不喜欢C罗所依据的申报税款的标准,因此对C罗提出了起诉,实际上并没有相关法律条文指出C罗的行为触犯了西班牙法律。哈维尔还拿出了C罗在效力曼联时期的例子来回击指控,C罗在效力曼联期间从未因为肖像权税务问题遭到指控。

对于C罗的律师团队来说,他们认为C罗的税务案和梅西及其他球员最大的不同在于,C罗已经在2014年补缴了600万欧元的税款,而梅西却没有任何补缴税款的行为。因此,检方不能以对待梅西税务案的标准来起诉C罗。

C罗本人对于这一起诉也感到非常震惊,他认为西班牙检方的起诉是非常不公平的。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