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国际足联(FIFA)日前正式公布了从2026年世界杯开始,各大洲的参赛名额分布状况,出场球队从目前的32支扩充到48支,而亚洲的名额从4.5个增至8个,5月的理事会通过的话,这一方案会正式生效。

除了亚洲,其他大洲的名额也分别增加:非洲从5个增至9个,中北美和加勒比海地区从3.5增至6个,欧洲从13个增至16个等等。担任FIFA理事的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对FIFA的这一提案表示了赞成的态度。根据FIFA的最新排名,日本位居第51位,亚洲进入48位以内的只有伊朗和韩国两个国家:“从这个角度考虑,增加亚洲的世界杯名额,也对日本和其他亚洲国家的足球运动发展是促进的作用。”对于如果提案被通过,会大大降低世界杯预选赛的难度的说法,田岛表示:“能够持续地参加世界杯正赛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必须考虑如何提高亚洲足球整体的水平和在世界杯的竞争力问题。”

对于世界杯的扩军方案,很多日本球迷却表示了不赞成和观望的态度:“亚洲原本的4.5个名额就已经很多,毕竟整体水平和欧洲各国有较大的差距,应该把更多名额让给欧洲”,“如果亚洲名额增至8个,还有踢预选赛的必要性吗?!”不少人吐槽,“这一扩军方案明显是为中国而设的。”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医疗改革的当事者是国民 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