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韩国足协将在3日召开技术委员会,商量主帅施蒂利克的去留问题。韩国媒体指出,尽管韩国队目前位居12强赛A组第二,战绩不算太差,但可能最终难以抵抗舆论的巨大压力,选择和他提前终止合约。

12强赛第6轮,韩国队客场以0-1输给中国队,这是韩国队时隔7年之久输给对手,而且是在如此重要的比赛。尽管这一场比赛的输赢不会对韩国队的出线大局产生太大的影响,对于韩国队士气却是致命性的打击。队长寄诚庸赛后坦言,球队的士气跌入低谷,“事前从未想过会输给中国队”,另一位留洋球星具滋哲也表示:“必须承认中国足球有了很大的进步。”虽然韩国队的主力们坦然面对这场败仗,一向以“亚洲足坛霸主”为傲的韩国球迷却无法接受这个事实,认为不是韩国足球的退步导致输球,而是主帅施蒂利克的战术无能所致。

第7轮主场和叙利亚的比赛,韩国队也赢得相当艰难,“史上最无风格的韩国队”的说法深入人心,矛头直指施蒂利克。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亲自辟谣,称不会因为球队一时的低迷就让主帅下课。但这一发言没过几天,韩国足协就宣布在下周一召开紧急的技术委员会会议,名义上总结和分析韩国队在与中国队、叙利亚队两场比赛出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但实际上是考虑施蒂利克的去留问题。

中国队多年来被“恐韩症“困扰,这次在里皮的率领下绝杀韩国队,令其作为亚洲足球强国的自尊心大损,施蒂利克必须为此战承担应有的责任。而一方面,也有不同的意见,认为韩国队依旧在出线圈内,提前接任主帅缺乏合理的理由,况且即便换帅,韩国队的现状也不可能有太大的改变。报道指出:“众所周知,韩国是一个极度受舆论左右的国家,即便韩国足协内部不情愿,要继续违抗民意有不小的难度。“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