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世界杯扩军了,亚洲由现在的4.5个名额增加至8个。无论如何,亚洲排名第九的中国队进军世界杯的机会较之以往大增。

但面对中国足球的现实,国足的前景依然相当严峻,甚至令人有些悲观。

从现在开始准备2026年世界杯的话,就只有8年的时间,因为那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应该在2024年就已经开始了。

按照一支足球队的球员组成年龄结构来说,届时中国国家队将会由以下这些年龄段球员组成:

别为亚洲8个名额乐观了 2026年国足或不如现在

也就是说,以2026年世界杯为时间节点,届时中国国家队中的球员基本都是90后,当然,也可能有个别出生于1989年或之前的突出球员。

就像现在里皮所率的中国国家队中,今年将年满37岁的老将郑智依然是无可替代的核心球员那样。

只是放眼中国足坛,目前1989年甚至1988、1987年出生的球员中,恐怕无人可以像郑智那样依然独领风骚,不仅在中国足坛,甚至在整个亚洲足坛都极具竞争力、属于能够“排得上号”的球员。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