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2015年12月11日

“我想在重庆踢到退役”

和力帆的第一份两年合同在2015年底到期了,王栋的续约问题被提上日程。然而,因为和前任主帅王宝山在战术思路上的不合,让王栋有些犹豫。期间,关于他加盟青岛黄海的消息不断地传出,有一次在电话里他很肯定地告诉记者:“黄海的老板和我的私交不错,也允诺了我一份优厚的合同。而且我家在青岛,上有父母下有两个女儿,能在家门口踢球当然是很好的选择。”

但他对重庆的情感反而因为两年的时间更加浓烈了,“我喜欢这家俱乐部,每个人都很友善;我也喜欢重庆人,大家都很耿直、善良。火锅啊,小面啊,我都很喜欢,我会回来谈合同的。”事情的进展因为王宝山最后选择北京人和而加速。12月11日,力帆俱乐部正式宣布与王栋续约两年,他在微信告诉重庆晚报记者:“重庆和力帆拯救了我,我想在这里踢到退役,把职业生涯的最后时光献给重庆。”

有一种精神叫队长

这句话源自于重庆晚报记者的一位同事,他是王栋的铁粉。在重庆奥体击败永昌的那个晚上,他在拍下了王栋发角球时的背影,并将这张图和这句话制作了一幅海报。相信大多数人都会认可,这句话就是王栋过去3年的缩影。

王栋刚来时,队长并不是他,而是队里年龄最大的吴鹏。力帆这支球队的队长经历了从魏新到王锴到黄希扬再到吴鹏的传递,不是说他们不好——他们都是为重庆足球做过贡献的功臣——但是,对于队长的理解,恐怕他们都不如王栋。王栋最清楚的是,队长并不只是球场上的精神领袖,还有责任驱使着这支队伍前进,因此他才会说出那样的话:“只要我在一天,就不会让力帆掉级!”

王栋用自己的行动承担着这样的责任。以35岁的年龄在中超打入7球8个助攻,这样的数据也只有郑智能够相比。尽管在场外他的言行得罪了不少人,包括与小摩托费尔南多的矛盾,但从本质上来说,他仍然是为这支球队好。联赛最后一个客场对山东,重庆晚报记者并没有随队出行,临行前王栋邀请去看他为宿舍新添的沙发,又认真地说:“我说我们今年一定得打出更好的成绩来!你看无论是老爷子还是双刃剑,都实打实地花了那么多钱,我们不拿出点行动来,对得起这份工资吗?”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王栋没有这样的文艺气息,有时候你会觉得他是个带着江湖气的嘎小子,但也是个实诚的嘎小子。重庆队长,远方其实不远,下个赛季中超再见。

王栋个人资料

王栋,足球运动员,出生于青岛。曾效力长春亚泰,司职中场。他曾是中国国家足球队的成员。王栋曾经是长春亚泰的队长,中场核心。 现效力于天津泰达。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