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曼城在欧冠赛场上捷报频传,刚刚3-1力克巴塞罗那,而他们上赛季共获得7600万镑欧冠奖金,力压冠军皇马,高居第一,奖金数额是同城死敌曼联的两倍多。

曼城上赛季获欧冠奖金比冠军还多 有7600万镑

上赛季曼城在佩莱格里尼率领下,力压尤文图斯,以小组头名出线,淘汰赛中则击败了基辅迪纳摩和巴黎圣日耳曼,历史上首次杀入欧冠四强。尽管在半决赛中被最后的冠军皇马淘汰,但由于欧冠在英国丰厚的电视转播合同,曼城获得了7600万镑奖金,超过了皇马的7270万镑,高居上赛季欧冠奖金榜首位。

《每日邮报》称曼城的奖金主要得益于BT体育在英国的巨额欧冠转播合同,他们的电视转播收入占了总奖金的一半多(4200万镑)。另外他们是英超成绩最好的欧冠球队,这两大要素确保他们在奖金榜上独占鳌头。

皇马获得了1350万镑的冠军奖金,但他们的电视转播分成只有2340万,远不及曼城的4200万,因此总奖金就落后于蓝月亮。尤文图斯虽然16强被拜仁淘汰,但意大利国内的欧冠电视转播合同确保他们的转播收入超过了曼城。只是由于早早出局,他们共获得了6930万镑奖金,位居第3。

曼联在范加尔麾下小组赛就出局,只获得了3460万奖金,英超最少,还不及曼城的一半。阿森纳的奖金数为4850万,而切尔西获得了6280万,在英超仅次于曼城。

上赛季欧冠奖金榜前10位(单位:英镑)

1、曼城7600万

2、皇马7270万

3、尤文图斯 6930万

4、巴黎圣日耳曼 6437万

5、马竞 6333万

6、切尔西 6280万

7、罗马 6224万

8、拜仁 5854万

9、巴萨 5141万

10、阿森纳 4850万

作者:Avril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