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今晚19:35,在中超第26轮的一场焦点战中,上海上港坐镇八万人体育场迎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中超史上,上港遭遇恒大3平4负未尝胜绩,而且此役孔卡和埃尔克森两名前恒大旧将缺阵,埃里克森的球队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还能否如赛季首次交手那样阻击恒大?对于恒大来说,积分榜上目前领先6分的优势固然巨大,拿下上港之后基本看到冠军的曙光,所以球队此役前往上海滩只有一个目标:全取3分凯旋而归。

看点一:惨!上港逢恒大不胜

上港2013赛季升上中超以来,与恒大交手7次,只取得了3平4负的战绩,其中2014和2015赛季在主场都是0-3完败,尤其是上赛季的天王山战役,上港0-3输球导致夺冠形势急转直下,最终被恒大完成了逆转。

看点二:埃神、孔卡无缘会旧主

孔卡因为伤病的原因早早赛季报销,此番铁定无缘出战。埃尔克森由于有回避条款也不能出战旧主,即便没有回避条款,埃神上轮对阵绿城时股直肌伤患被换下,短短几天之内也无法痊愈。此外,金周荣目前也有伤在身,赛前主帅埃里克森确认,金周荣也将缺阵。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两队赛季的首次交手,当时上港的埃尔克森、孔卡和吉安全部高挂免战牌,却最终在天体1-1逼平恒大,卫冕冠军此役做客也不可掉以轻心。

看点三:恒大三叉戟“围剿”绿巨人

由于埃神和孔卡双双无法出战,胡尔克和埃弗拉成为上港攻击端的重要支柱。身价达到5580万欧的胡尔克,对阵国安梅开二度之后,面对全北和绿城均未能建功,但绿巨人在前场的强悍冲击力也令对手头疼。此役,胡尔克将与恒大的前场三叉戟阿兰、高拉特和保利尼奥展开正面对话,“三英战吕布”谁能笑到最后?

看点四:恒大冲冠关键一役

由于最后2轮联赛分别面对苏宁和鲁能,恒大目前手握的6分领先优势不算太保险,与上港的较量绝对不能丢分,斯科拉里的球队此番前往上海滩,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全取3分。如果恒大连续3个赛季在客场拿下上港,将把全部压力交给随后一天出战的苏宁,一旦苏宁出现闪失,恒大很可能在对阵苏宁之前就能锁定冠军。

看点五:恒大不败即锁定亚冠资格

只要在客场不输给上港,恒大就将以领先上港至少14分的优势提前锁定联赛前3的排名,从而拿到下赛季的亚冠资格。此前,恒大有可能掉到积分榜第4的位置,而苏宁则有可能被上港和申花联手挤出前3的排名。本轮面对上港,恒大只要不败就能提前拿到一张下赛季的亚冠入场券,相信这对于卫冕冠军来说不是难事。

看点六:恒大攻击端爆棚,上港能当阻击者?

过去的3场比赛,恒大一共收获了12球,场均进球数达到4粒,面对河北华夏幸福的联赛,以及与富力的足协杯较量,高拉特、保利尼奥和阿兰3名前场外援均有斩获。攻击端如此火热的状态,也是恒大前往客场要取胜凯旋而归的信心所在。而上港过去的8场联赛场场丢球,8战丢掉16球,防守端存在明显软肋也让恒大看到希望。

看点七:上港保亚冠席位形势严峻

虽然目前领先第5名国安6分,但上港切不可大意,一旦主场被恒大击败,上港很有可能被国安将分差缩小到3分。对于本赛季唯有保住前4名的上港来说,与恒大的对决也需要尽量拿到积分。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