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的高洪波面对韩国记者的提问始终昂着头,对于昨晚出现失误的中国队后防线,高洪波勇敢地站出来替弟子扛责任,他说,“技战术如果出现了错误,那么责任应该由教练担当。”

3丢球全怪张琳芃任航 高洪波替争议弟子揽责

被苏宁下放2个多月的任航 ,状态极其糟糕

对于中国队输球,高洪波并没有在媒体面前“服软”,他开门见山道出自己关于球队失利的理解,“我对我的球员无论技战术执行还是精神方面都非常满意。韩国队胜在了他们丰富的经验上。”从对话中,不难捕捉到高洪波内心的不甘,“我们还有两个进球机会。毕竟这是第一场比赛,我们在经验方面还有向对方学习的地方。接下来与伊朗队比赛的时候,我们也需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对方也很强大,但我希望也相信中国队经过四五场比赛后会更加成熟。”

对于中国队一度被对手领先3球,高洪波说,“在3球落后情况下,我们队员可以迅速追回两个球,这就是自信的表现。我并不认为双方差距有那么大,只是中国队重回亚洲最高竞技舞台,还需要经历适应的过程。”在昨天比赛中,中国队3次丢球得拜左右两个边后卫失误所赐,尤其是担任主力左后卫的任航对于中国队后面两粒失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任航的任用也成为围绕本场比赛国足用兵的一大争议,这是因为他和李学鹏、赵明剑 一样,都在联赛中长时间坐板凳,不过高洪波却勇敢地替弟子揽责,他说,“我判断队员的状态,不只是看短期,而是要观察一个月甚至一个赛季,并且依据赛前24小时到36小时队员反映的情况作判断。如果说技术方面我们有什么失误,那么教练员应该负责。”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