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7月29日,也就是昨日下午,女排小组赛继续进行,这是东京奥运会的第3轮女排小组赛,而在第3轮比赛当中,中国女排以2:3的战绩输给了俄罗斯女排。

在早前,中国女排就以低比分输给了美国女排和土耳其女排,遭遇了中国女排的二连败,而此次又输给了俄罗斯女排,形势极度危险。

可以说中国女排遭遇了东京奥运会女排比赛开赛以来的三连败,而在赛后郎平也明确表示朱婷伤势影响很大,强攻有些吃力。

紧随其后,郎平还明确表示最意外的是朱婷伤得这么重,我们一直给她保守治疗,以前看还行,但打一打就不行。

其实相对而言,女排项目对于俄罗斯来说也并不是绝对优势项目。在国际排名当中,俄罗斯的女排排名相对较逊色,而最开始的时候,中国女排姑娘们表现得也非常不错。就比如中国女排在第4局时,就曾经一度处于领先状态,但最终结果并没有想象的那样乐观。(得看跟谁比,能打这场比赛的都很优秀,但高手对决,碰上了高高手)

其实从2010年开始,俄罗斯的争冠能力相对要弱势一些,在此之前俄罗斯女排的世界排名是第7名,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面,俄罗斯女排也曾经霸占过奥运会冠军------4次。

但因为比赛风格的关系,近年来俄罗斯的风格相对较弱,如果大家熟悉中国女排的比赛项目和俄罗斯对抗时的各种成绩就会发现:一直是胜多败少,而这一次失败多少有些突兀。

但无论如何本场比赛已经结束,这个时候反而回过头来再去细琢磨这些事情好像意义不大,尤其是对于我们吃瓜观众而言,接下来也就是中国女排最重要的一场终极之战,它可能比决赛还要重要,因为这场比赛比不赢,那就跟决赛无缘了,该场比赛是在31日晚8:45和意大利女排对阵。

几乎从2002年开始,意大利女排就已经成为了世界的一流强队,为什么呢?我们来看一下意大利女排所获得的荣誉有多少?

04年的时候,意大利队获得了世界女排大奖赛的第2名,与此同时在奥运会上又获得了第5名的好成绩,虽然这个成绩的确没有冠亚季军那么优秀,但是也已经非常难得了。

紧随其后的2005年,意大利就开始了一系列的疯狂的女排捞金模式,就比如在女排大奖赛意大利队获得了亚军,同年的欧锦赛意大利队再次获得了亚军。

而在2019年8月4日的时候,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正式落下帷幕落下帷幕之前,先来看一下意大利队的战绩吧,它分别以25:23、25:17和25:22横扫荷兰,虽然比分咬的很紧,但基本是碾压局,荷兰没有拿到一分,也正因此意大利凭借着傲人的战绩成为了最后一支晋级队伍。

而中国女排面对的基本就是这样一支强队,能不能打赢意大利队,则直接关系到接下来的比赛进程,甚至怎样打赢意大利队,也关系到未来比赛的进程。

在本轮比赛的第1局过程当中,中国女排最开始的时候其实是比分领先的,最开始12:11,这样的比分只要能够保持住原有状态,应该问题不大,但是中间的种种疏漏太多包括但不限于传球等种种漏洞,在这种情况之下比分出现了滑铁卢式下滑,最终比分只能拿到17:25。

在第二局比赛的时候及时调整状态,比分尽管咬的很死,但是仍然处在一个可控状态当中,通过25:23的比分直接击败对方,此时的总有效比分1:1平。

而在第3局的时候,中国女排慢慢地找到了状态,替补出场的李盈莹也依托着自己的实力给整个队伍添砖添瓦,而最终的比分是25:20,此时的总比分2:1中国队领先。

但是从第4局开始局势又出现了逆转,而这一次逆转直接逆转了两局,在第4局比赛的时候,李盈莹表现依然强势,中间阶段的曾经以15:10的优异战绩甩开了俄罗斯女排,但是最终又次又被俄罗斯女排逆转,比分达到了25:27,2:2平。

最后一局就不多说了,这一轮整体表现状态不佳,当然比分仍然咬的很紧,比分是12:15,此次比赛以2:3输掉俄罗斯。

可能谁也没有想到,在这场比赛当中拿分最高的反而是替补队员李盈莹,她拿到的总分高达22分,排在队内第一。

而这位替补队员的表现,甚至要比朱婷的表现还要好。

大家对于这场比赛有什么看法呢?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