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7月29日报道: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继续进行,女子200米蝶泳,100米蝶泳亚军得主张雨霏以2分03秒86的成绩获得冠军,打破奥运纪录拿到中国游泳队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第13枚金牌。美国两位选手罗甘-史密斯和弗利金格分获亚军和季军,俞李妍2分07秒85排名第六。

此前100米蝶泳屈居亚军的张雨霏,在200米蝶泳项目上展现出统治力。预赛,张雨霏游出2分07秒50的成绩,排名第一晋级,另外一位中国选手俞李妍位列第三也过关。到半决赛,张雨霏发挥更加出色,以2分04秒89的成绩,领先第二选手美国的弗利金格1.34秒,强势跻身决赛,俞李妍排在第五也获得决赛资格。

决赛张雨霏在第四道,俞李妍第二道,主要对手弗利辛格在第五道。出发后张雨霏就游在第一,游频很快逐渐拉开与其他选手的距离,到50米时已经领先1.20秒。第二个50米,张雨霏游进更有频率,领先距离也渐趋明显,到100米半程时优势扩大到1.57秒。

后半程,张雨霏第三个50米依旧是在前面领游,领先她身后的弗利金格有一个左右的身位,150米时优势还有1.34秒。最后50米,张雨霏保持速度,拼出全力加快频率,冲向终点最终以2分03秒86的成绩获得冠军,打破奥运纪录,这也是中国队游泳队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