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据校园足球联盟官方微博,福建省大学生高水平女子组比赛出现了奇葩一幕,有多名球员因染发、烫发、头发不是乌黑色等原因不能出场,教练组只能紧急向附近发廊购买黑色染发膏应急,结果福州大学最终因不足7人比赛被强制判负。

女足比赛因染发球员过多被判负是怎么回事?福州大学为什么被强制判负

校园足球联盟全文:

目前各省大学生联赛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但期间爆发出的奇葩现象层出不穷。湖北省、山西省等赛事都曝出各式各样的问题。而今天福建省大学生高水平女子组则出现极其罕见情况。在第一轮比赛中,由于球员违反赛事规定的:染发、烫发。部分球员头发不是乌黑色被禁止出场。双方教练组现场只得凑出7名头发为乌黑(注意不够黑仍不得出场)进行比赛,并紧急向附近发廊购买黑色染发膏应急。集美大学教练组在7人恢复比赛后提出“福州大学其中一名场上队员头发不够黑。”裁判组核实后勒令球员出场。最终福州大学不足7人比赛被强制判负。

据悉,福建省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球员仪容仪表要求为省教育厅统一规定。球员不得烫发、染发以及纹身。赛前组委会曾在前一晚对参赛球员头发进行检查,并确认球员可以进行比赛。但次日进行比赛时却被告知不能出场。

早在2017年,中国体育总局针对职业球员染发、纹身等行为进行了一系列“手段”,对球员仪容仪表做出了限制和要求。大学生球员是否应该严格管理仪容仪表,这项规定的合理性和对赛事的积极作用还有待时间观察。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