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 纳达尔宣布退出今年美网,西班牙天王在退赛声明中表示,考虑到全球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并没有得到完全控制,因此自己做出了不旅行参赛的决定。

对于为何决定退出美网,纳达尔在声明中给出了答案,“经过慎重考虑后,我下决心放弃今年美网赛事。全球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确诊病例数字始终在上升,事实上,疫情还是没有得到完全控制。”

不得不提的是,北京时间8月4日晚间马德里赛也被正式取消,而就在这项赛事取消后不久,纳达尔也做出了退出美网的决定。“过去四个月网球赛事按下暂停键,对于赛事组织者的努力,以及他们想重启赛事的想法,我是理解万岁,但我们也看到了,今年的马德里公开赛也被取消了。”

纳达尔在声明的最后感谢了美网和ATP,强调退赛是一个艰难决定,可是又不得不做出的决定,“我感谢美网组委会、美国网协和ATP,对他们充满敬意,我知道他们全力希望球员去参赛。其实,我从来没有想过要退出美网,但这次我听从内心想法,现在我更宁愿不去旅行。”

到目前为止,澳大利亚名将巴蒂和克耶高斯宣布退出美网,中国金花王蔷也宣布退赛,而费德勒早已表示本赛季报销。如今纳达尔又放弃美网,不出意外的话话,还会有多位球星退出美网,这意味着美网即使如期举办,也注定是一届星光黯淡的赛事。

2019美网纳达尔经历五盘鏖战,击败了俄罗斯新星梅德韦杰夫,拿到了生涯第19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距离费德勒的纪录只有一冠之遥。尽管是卫冕冠军,但纳达尔依然决定退出美网争夺,不过如果法网能够如期举办,西班牙天王还是有机会在今年追平费德勒的纪录。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