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孙杨对抗药检人员原因始末 暴力抗检的背后疑点重重!孙杨被检细节曝光(4)

2.相关机构的情况

和本事件有关的国际组织涉及三个,分别是国际泳联(FINA),国际反兴奋剂检测机构(IDTM),还有就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

对于本次事件,国际泳联(FINA)已表态支持,更是最终定性判定孙杨未违反任何药检规定,并申明IDTM的检查无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由于不是当事机构,保持中立态度;而当事机构国际反兴奋剂检测(IDTM)则咬住孙杨不放,大有不终身禁赛不休的态势。

3.完全不正规的检查人员

据新报道,三人检测小组中,除主检测官外,2位实际检测执行人员都是临时找来的。甚至其中尿检官和主检测官是高中同学,在2018年9月4日晚被电话临时叫过去帮忙,由于时间较晚也没有说明事由,“穿着凉鞋短裤就去了”。而血检官也无法提供齐全的资质证明。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该主检测官就因检测不规范行为,不提供任何相关证明,遭孙杨投诉。

我们知道国际比赛的药检程序时很严格的,赛前赛后的检查不说,所有记录都会被保留多年,如果有问题,是不会给机会的。而且国际泳联已经说IDTM当事检查无效,还这么固执,感觉也像是报复。

我们知道,早在几年前,孙杨就有过因服用心脏治疗药物而禁赛的情况。想必也是在内部进行了深刻的教育检讨,深刻反省的。换做我们任何一个人,在以后进行检查时,恐怕都会多留几个心眼吧?更何况一个国际机构检查竟然如此随意!换谁也不同意自己很重要的事情被如此对待。

说句题外话,临时的检查官就不说了,已经高中同学这样的关系可以同时出现在一次检查,已经存在被投诉的历史还可以继续检查同一个人。像这样重要的检查,基本的避嫌制度会没有吗?我相信没几个人相信。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深化银企合作 赋能民营实体 -邮储银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