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11月22日,2019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结果揭晓,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当选。王坚被外界称为“阿里云之父”,他曾带领团队研发出了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操作系统“飞天”,为中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阿里云之父”王坚当选院士 象征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启动“民企引擎”

院士名单

王坚于1962年月10月出生,1984年杭州大学心理系学士,1990年杭州大学心理系博士,992年晋升为教授,1994-1998年杭州大学心理系系主任。王坚是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2008年被中国计算机学会授予学会杰出贡献奖并被中国计算机学会YOCSEF评选为“中国IT十大杰出青年”,他也是美国计算机学会会刊(Communications of the ACM)的编委。

王坚于2008年9月加盟阿里巴巴集团,担任首席架构师一职,加入阿里巴巴之前任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他帮助阿里巴巴集团建立世界级的技术团队,并负责集团技术架构以及基础技术平台建设。王坚也是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王坚在阿里巴巴的花名是“博士”,网友戏称,现在需要改成“院士”了。(综合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