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青年报讯 作为前女子网坛世界第一、4个大满贯得主、3个孩子的妈妈,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当地时间昨天在个人社交媒体宣布,将在2020年重返职业网坛。

克里斯特尔斯在视频中说:“我一生想要什么?7年来我一直都是全职妈妈,我很享受当妈妈,但我也很喜欢当职业网球运动员。要是我想兼而有之呢?我能做3个孩子的母亲,同时又做最好的网球运动员呢?”

克里斯特尔斯现年36岁,1997年开启职业生涯,曾3次获得美网冠军、1次获得澳网冠军,她还拿到过3次年终总决赛冠军,多次登顶世界第一,可谓女子网坛难得的实力派和常青树。“我们最后走一次吧,2020年见!”克里斯特尔斯在视频最后说。

如果克里斯特尔斯真的成功复出,将是她职业生涯中第二次在长时间的休整后重返WTA赛场。克里斯特尔斯在1997年成为职业网球运动员,并在2003年首次获得冠军。2005年,克里斯特尔斯在美网公开赛拿下个人首个大满贯。两年后,年仅23岁的克里斯特尔斯却宣布因伤退役。挂拍后,克里斯特尔斯与篮球选手布莱恩·林奇结婚,在2008年生下女儿雅达。

退役两年后,克里斯特尔斯带着女儿重返赛场,夺得了2009年美网、2010年美网和2011年澳网三项大满贯冠军。大小威廉姆斯姐妹、李娜都曾是她的手下败将。她还成为自1980年埃文娜·古拉贡·考利以来,又一位获得大满贯冠军的母亲。

2012年美国公开赛后,克里斯特尔斯再次宣布退役,并称不再重返赛场。她的职业生涯中拿到41个单打冠军,包括3个WTA总决赛冠军,位居榜首总计20周时间。退役后,她和丈夫布莱恩一起回到比利时,为雅达生下了两个弟弟,继续在她的网球学院工作,以评论员的身份出现在不少大赛的直播中。

但克里斯特尔斯表示,她一直有重返巡回赛的愿望。平时她利用孩子们上学后的空闲时间,锻炼身体,摆脱“妈妈式”的生活。“在照顾孩子和网球学院的工作之外,只要我有时间,我都会去锻炼。”她表示。

随着克里斯特尔斯最小的儿子布莱克开始上幼儿园,克里斯特尔斯觉得,复出这件事变得可能。今年澳网期间,克里斯特尔斯带着全家人一同来到了墨尔本,并问了11岁的大女儿雅达的意见。克里斯特尔斯表示,她已经聘请体能教练提升身体素质。此外,为了更好地照顾孩子们,她会将自己的赛程安排得尽量宽松。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屏山社区开展人才心理健康公益讲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