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7月24日报道:

马龙、许昕、樊振东、丁宁、刘诗雯5大国乒五大主力已经退出了正在天津举行的2019全国兵乓球锦标赛。组委会是在接到各省队的申请后正式同意了他们的申请。

名记李武军微博上发文称,在现场的训练馆中也没用见到5大主力的身影,据了解考虑到老运动员的身体状况,他们将不参加此次赛事。连日征战,对运动员们的体力消耗很大,疲惫的老将们,加紧时间休息一下吧。

马龙等5大主力退出全锦赛 身体超负荷运是主因

最近一段时间,5大主力确实在全世界各地参赛体力消耗巨大,男队方面,马龙打了T2联赛,许昕参加了澳大利亚联赛。女队方面,丁宁在世乒赛后,连续打了5站的T2联赛,而最近的三站比赛中(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几乎打满了所有的比赛。刘诗雯则在征战韩国公开赛。

对于密集的赛程,几位主力都表示,身体压力太大。马龙表示担心自己的身体,许昕直言身体吃不消。丁宁在回国后疲态明显,刘诗雯则是被腰伤所困扰。唯一特殊的是樊振东,他主要是因为世乒赛后状态反复,思想和竞技状态上都遇到了瓶颈,所以才考虑让他休整。

队员的决定,教练都表示了支持。男队主教练秦志戬表示,马龙参加几站比赛回来后提出想进行适应性调整,队里将利用这段时间安排复合型团队帮助他在体能、防伤防病方面积极恢复,备战下半年重大赛事。许昕近期单打表现出色、状态好,但混双方面还有不少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正好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分析。而樊振东的情况和他俩稍微有些不同,因为小胖自世乒赛之后状态一直反复,思想和技术陷入困境,我们教练组要帮他尽快调整好,他也想利用这段时间让自己安静一下,也去思考和研究。全锦赛主要是国内练兵,最终目的还是备战奥运。我们希望通过合理的安排,最大限度的让重点队员得到休整。

女队主教练李隼也表示出同样的考虑,“丁宁、刘诗雯是队内的大队员,也是队内的主力,在一系列比赛之后,身体反应比较明显。出于奥运备战的整体考虑,尤其是今年下半年国际重要比赛任务又比较重的情况下,队伍觉得丁宁、刘诗雯在现阶段应该以调整身体状态,保证伤病恢复为主。”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