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布达佩斯世乒赛26日展开男单四分之一决赛较量,卫冕冠军马龙直落四局击败队友林高远,梁靖崑经过七局大战淘汰了日本好手丹羽孝希,两位国乒队员将在半决赛相遇。

马龙晋级男单决赛

马龙与林高远在不久前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决赛相遇,当时伤愈复出不久的马龙取胜,时隔八个月重返国际赛场即摘得冠军。此番再度对垒,马龙自始至终占据上风,他以11:8、11:9、11:8、11:4直落四局获胜。

赛后马龙表示,彼此非常了解,技术风格想做大的改变肯定很难,还是一些关键球进行小的变化给对手带来不适应,自己在比赛开始阶段的调动上做得不错。

“发挥比较正常,没有打出太好的状态。一些关键球与机会球的处理上失误还是比较多,导致自己后面越来越难打。”林高远说。

总结本届赛事个人单打表现,林高远认为中规中矩,“没有太多亮点,也没有出现太大的问题”。

梁靖崑和丹羽孝希的首局比赛,丹羽孝希率先拿到局点,但关键时刻梁靖崑毫不手软,连得三分以12:10胜出。第二局进程则正好相反,梁靖崑手握局点的情况下连续丢分,丹羽孝希以12:10取胜。梁靖崑以11:8、11:4连胜两局,又在第五局占据先手,但丹羽孝希依靠几拍高质量进攻,以11:9扳回一城。

赛后梁靖崑表示,当时自己太想赢了,局分3:1、第五局7:3领先,没想着技战术的组合,只想着侥幸让对手失误,自己捡对手的失误。

第六局梁靖崑一度3:7落后,尽管他顽强地追至7平,然而丹羽孝希的正手进攻发挥威力,以11:7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此后梁靖崑没再给对手太多机会,第七局比分被锁定在11:5。晋级四强的梁靖崑接下来将挑战马龙。

“被拖入决胜局后,就抱着必赢的心态,没有要放一放,必须往前冲。”梁靖崑说,“第一次交手,对他的球路不是特别了解。他今天发挥得非常不错,在世乒赛八进四的舞台上谁都想赢。”

“没什么压力,就抱着拼的心态,毕竟下一场是(对阵)龙队(马龙)。”梁靖崑说。

另外两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将在26日晚间时段进行,瑞典选手法尔克面对法国的西蒙·高茨,两位韩国运动员安宰贤与张禹珍展开对决。(记者苏斌 张章)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