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马龙横扫梁靖崑怎么回事 马龙4-1胜梁靖崑进决赛剑指3连冠

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世乒赛一场男单半决赛中,30岁的国乒队长马龙,以4-1战胜队友梁靖崑率先打进决赛。2015、2017年马龙两度世乒赛男单夺冠,现在马龙有希望向三连冠发起冲击。

马龙从去年8月保加利亚赛首轮意外输给皮奇福德后,曾因伤阔别国际赛场7个多月。今年3月底的卡塔尔公开赛,马龙打进决赛并战胜队友林高远夺冠,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7个公开赛单打冠军。本月初的横滨亚洲杯,马龙打进决赛最终不敌樊振东获得亚军。

梁靖崑这次世乒赛在男单1/8决赛中,以4-2淘汰了夺冠大热门、赛会男单头号种子樊振东。本场半决赛一开始,梁靖崑就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态势,他先取得5-1的领先。马龙在4-6落后的时候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为8-6。马龙以10-7先拿到局点,他以11-8先拔头筹。

第二局开局阶段,梁靖崑继续凭借强大的进攻优势取得5-1的领先。马龙随后将比分追成5-8,但马龙现在连续击球的质量还没有提高,他正常发力难以打死梁靖崑,梁靖崑以11-6扳平局分。

随后开始的第三局,两人先打成3-3平。马龙在8-4领先后被梁靖崑连得3分,马龙请求暂停。随后马龙以10-9拿到局点,他侧身强拉得分,以11-9拿下这一局。第四局马龙开局提速,他先取得4-2的领先,随后将比分优势扩大到6-3。9平后马龙连得2分,以11-9同样的比分再下一城。

梁靖崑第五局开局先取得2-0的领先,马龙很快将比分反超为4-2。马龙在8-5领先时又被对手连续追分,梁靖崑以9-8反超比分。梁靖崑以10-9获得局点,但马龙经过激战以14-12取得这一局的胜利。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