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根据新华社的最新报道,中国拳王邹市明在上海住院的最新情况公布,经诊断他的双侧眼眶有多发性骨折、轻度白内障、玻璃体浑浊等症状,若想完全恢复正常非常困难,并有可能留下后遗症。邹市明的妻子冉莹颖公开了自己丈夫眼疾的光片,并表示要做手术,但具体的手术方案还需要进一步研究和讨论。

冉莹颖称邹市明眼疾将做手术 病情确诊光片首公开

邹市明的眼睛早在2014年时就出了状况,当时他的视力状况就不太好,看东西甚至有重影,三年来打比赛时也都是这种状况,此前因眼睛剧烈疼痛、视物模糊、左眼视力下降急诊入院,状况为睁眼不能持久,向上、向颞侧看物体时左眼刺痛,并有波浪感以及重影等影响行动的症状。经眼科检查,邹市明左眼视力0.1,双眼同时不能持久视物。

冉莹颖称邹市明眼疾将做手术 病情确诊光片首公开

通过核磁共振磁和CT影像学的检查,邹市明被发现为双侧眼眶有多发性骨折,左眼眶内侧壁、下侧壁骨折,特别是下壁骨折,引起眼部肌肉嵌顿在骨折缝中,已经影响了眼球的运动,这也是导致他视力下降及视物重影的一个重要原因。此外邹市明还被发现有轻度的白内障、玻璃体混浊,眼球凹陷,右眼视网膜裂孔曾做过激光封闭术,视觉电生理检查发现他双侧视神经潜伏期延长,表明视路已受损。

为了证实邹市明的眼部疾病绝非虚假,冉莹颖甚至公开了邹市明眼疾的光片,从片子里可以清晰地看到有多处骨折的痕迹。根据院方的诊断,邹市明需要进一步做眼底详细检查以确定有无裂孔以及是否进行肌肉手术或者眼眶骨折修复术来解决眼球运动和复视,想要完全康复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并且可能伴有后遗症。

邹市明一心想继续拳击生涯,与此前击败他的日本拳手木村翔进行二番战来夺回世界金腰带,但目前的情况,医生坚持要给他做手术,冉莹颖也决定听从医生建议,只是具体采取怎样的手术方案,需要进一步研究。以邹市明目前的情况,想要完全恢复并重回拳击场,看起来非常不容易。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