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目标:在Linux中运行魔兽世界

发行版:适用于几乎所有的Linux发行版。

要求:具有root权限的Linux系统,搭配上比较现代化的显卡并安装了最新的图形驱动程序。

难度:简单

约定:

# - 要求以root权限执行命令,可以直接用root用户来执行也可以使用sudo命令

$ - 使用普通非特权用户执行

简介

魔兽世界已经出现差不多有13年了,但它依然是最流行的MMORPG。 不幸的是, 一直以来暴雪从未发布过官方的Linux客户端。 不过还好,我们有Wine。

安装Wine

你可以试着用一下普通的Wine,但它在游戏性能方面改进不大。 Wine Staging以及带 Gallium Nine补丁的 ine几乎在各方面都要更好一点。 如果你使用了闭源的驱动程序, 那么Wine Staging是最好的选择。 若使用了Mesa驱动程序, 则还需要打上Gallium Nine补丁。

根据你使用的发行版,参考Wine安装指南来安装。

Winecfg

打开winecfg。确保第一个标签页中的Windows版本已经设置成了Windows 7。 暴雪不再对之前的版本提供支持。 然后进入“Staging”标签页。 这里根据你用的是staging版本的Wine还是打了Gallium补丁的Wine来进行选择。

暴雪内部就这么玩:Linux运行《魔兽世界》教程

不管是哪个版本的Wine,都需要启用VAAPI 以及 EAX。 至于是否隐藏Wine的版本则由你自己决定。

如果你用的是Staging补丁,则启用CSMT。 如果你用的是Gallium Nine,则启用Gallium Nine。 但是你不能两个同时启用。

Winetricks

下一步轮到Winetricks了。如果你对它不了解,那我告诉你,Winetricks一个用来为 Wine 安装各种Windows库以及组件以便程序正常运行的脚本。 更多信息可以阅读我们的这篇文章Winetricks指南:

暴雪内部就这么玩:Linux运行《魔兽世界》教程

要让WoW以及战网启动程序Battle.net launcher工作需要安装一些东西。首先,在 “Fonts” 部分中安装corefonts。 然后下面这一步是可选的, 如果你希望来自互联网上的所有数据都显示在战网启动程序中的话,就还需要安装 DLL 部分中的 ie8。

Battle.net

现在你配置好了Wine了,可以安装Battle.net应用了。 Battle.net应用用来安装和升级WoW以及其他暴雪游戏。 它经常在升级后会出现问题。 因此若它突然出现问题,请查看 WineHQ 页面。

毫无疑问,你可以从Blizzard的官网上下载Battle.net应用。

下载完毕后,使用Wine打开 .exe文件, 然后按照安装指引一步步走下去,就跟在Windows上一样。

暴雪内部就这么玩:Linux运行《魔兽世界》教程

应用安装完成后,登录/新建帐号就会进入启动器界面。 你在那可以安装和管理游戏。 然后开始安装 WoW。 这可得好一会儿。

运行游戏

在Battle.net应用中点击 “Play” 按钮就能启动 WoW 了。你需要等一会儿才能出现登录界面, 这个性能简直堪称垃圾。

暴雪内部就这么玩:Linux运行《魔兽世界》教程

之所以这么慢是因为WoW默认使用DX11来加速。 进入设置窗口中的 “Advanced” 标签页, 设置图像API为DX9。 保存然后退出游戏。 退出成功后再重新打开游戏。

现在游戏应该可以玩了。请注意,游戏的性能严重依赖于你的硬件水平。 WoW是一个很消耗CPU的游戏, 而Wine更加加剧了CPU的负担。 如果你的CPU不够强劲, 你的体验会很差。 不过WoW支持低特效,因此你可以调低画质让游戏更流畅。

性能调优

暴雪内部就这么玩:Linux运行《魔兽世界》教程

很难说什么样的设置最适合你。WoW在基本设置中有一个很简单的滑动比例条。 它的配置应该要比在 Windows 上低几个等级,毕竟这里的性能不像Windows上那么好。

先调低最可能的罪魁祸首。像抗锯齿anti-aliasing和粒子particles就常常会导致低性能。

另外,试试对比一下窗口模式和全屏模式,有时候这两者之间的差距还是蛮大的。

WoW对 “Raid and Battleground” 有专门的配置项。这可以在 “Raid and Battleground” 实例中的内容创建更精细的画面。 有时间 WoW 在开放地图中表现不错, 但当很多玩家出现在屏幕中时就变得很垃圾了。

实验然后看看哪些配置最适合你的系统。这完全取决于你的硬件和你的系统配置。

最后结语

虽然从未发布过 Linux 版的魔兽世界,但它在Wine上已经运行很多年了。事实上, 它几乎一直都工作的很好,甚至有传言说暴雪的开发人员会在Wine上测试以保证它是有效的。

虽然有这个说法,但后续的更新和补丁还是会影响到这个古老的游戏, 所以请随时做好出问题的准备。

不管怎样, 就算出问题了,也总是早已有了解决方案, 你只需要找到它而已。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卫健委领导接听12345热线 三江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