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极寒天气下,手机的抗冻指数也迎来大考验。此前iPhone就遭遇了自动关机的尴尬,明明电池还有不少的电量,但是却自动关机了。

iPhone被“冻僵”!努比亚小牛8秒杀之

对此,苹果官方公告表示,应该在0-35℃的环境下使用iOS设备,在低于运行温度范围的寒冷环境中使用iOS设备可能会暂时缩短电池使用时间,并可能导致设备关机。携设备返回温度较高的环境时,电池使用时间将恢复正常。

反观安卓阵营,很少会出现这个问题。今天有网友晒出了零下二三十度的自拍照,他表示努比亚是我见过的最抗冻手机,没有之一,自带的相机功能也很赞。这位网友使用的是努比亚Z17miniS(小牛8)。

为什么会自动关机呢?

锂离子电池内部的电解质通过化学反应的变化在正负极出现电势差从而产生电流。在低温环境下电解质会移动的相当慢,从而影响锂离子在正负极之间的转移活性,导致电池充放电性能下降。

iPhone被“冻僵”!努比亚小牛8秒杀之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