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2016-2017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站结束第三日较量。女子500米第二次,于静以37秒64夺得冠军,本站比赛摘得双冠,总积分榜升至头名,张虹以37秒94位列第四,遗憾错失奖牌,总积分榜名列第六。男子500米第二次,高亭宇位列第13,俄罗斯的穆拉绍夫、库里什尼科夫包揽冠亚军。

女子500米第二次,中国选手张虹和于静入围A组决赛。上赛季,张虹在该项目4次登顶,显示出不俗状态。本赛季,张虹受到膝伤困扰,前两站成绩一般,阿斯塔纳站,张虹状态不俗,她夺得了500米第一次的亚军,而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于静夺得冠军,两人均创造了赛季最好成绩。有了第一次的出色发挥,两人在第二次的表现备受期待。

张虹与加拿大选手休迪在第九组出场。比赛开始后,处于外道的张虹出发不错,但依然有提升空间。接下来,张虹全力提速,按照自己的节奏和战术全速前行,休迪在后面紧紧追赶。冲刺阶段,张虹越滑越快,最终以37秒94的成绩完赛,最终名列第四,与奖牌擦肩而过,休迪以38秒19名列第八。

老将于静与日??选手迁麻希被分在第十组,也就是最后一组。比赛开始后,处于内道的于静充分调动出自己的状态,她的速度非常快,弯道技术处理得当,迁麻希也毫不示弱,两人几乎是并驾齐驱。冲刺阶段,于静的速度更快一些,她第一个撞线,成绩为37秒64,是10个小组中最快的,夺得冠军,这是于静赛季第二冠,迁麻希以37秒82夺得亚军。另外一位日本选手神谷衣里那以37秒88夺得季军,韩国名将李相花缺席了500米第二次争夺。

世界杯阿斯塔纳站过后,女子500米总积分榜发生变化,于静凭借本站的两个冠军,积分达到了372分,排名升至首位,迁麻希以325分紧随其后,小平奈绪以300分排名第三位,李相花以275分排名第四,休迪以266分排名第五位,张虹以234分排名上升至第六位。

男子500米第二次,中国希望之星高亭宇滑出了34秒95的成绩,排名第13位。俄罗斯队包揽冠亚军,穆拉绍??以34秒52夺得冠军,库里什尼科夫以34秒59夺得亚军,波兰选手瓦斯以34秒68夺得季军。赛季总积分榜上,库里什尼科夫以380分高居榜首,高亭宇以177分排名第七位。

男子1000米A组决赛没有中国选手入围,加拿大选手德海特以1分08秒90的成绩夺得冠军,俄罗斯名将库里什尼科夫以0.09秒之差屈居亚军,日本选手小田卓朗夺得季军。B组比赛,中国选手李佰林以1分10秒59排名第9,杨帆以1分11秒13排名第22,李岩哲以1分11秒94名列第24。总积分榜上,库里什尼科夫以220分依然领跑群雄。

女子团体竞速赛,由赵欣、徐墨源、陶佳莹组成的中国队滑出了3分12秒25的成绩,排名第八位,日本队以2分57秒75夺得冠军。男子团体竞速赛,由刘一鸣、热汗拜-塔拉布汗和朱佳璠组成的中国队滑出了3分59秒39的成绩,排名第11位,日本队夺得冠军,成绩为3分44秒10。(王博文)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